刘国中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更高水平法治陕西建设迈上新台阶 赵一德胡衡华出席

时间:2020-11-04 18:55:5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国中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更高水平法治陕西建设迈上新台阶 赵一德胡衡华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自查报告》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崔刚 尚磊)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日召开会议,省委书记、委员会主任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法治保障。

省长、委员会副主任赵一德,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王兴宁、庄长兴、牛一兵、杨志斌、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省军区副政委戴振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自查报告》。

刘国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高度和力度谋划法治、践行法治,开辟了全面依法治国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目标,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建设。

刘国中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依法治省各环节,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局面。要弘扬法治精神,深入实施“七五”普法,强化法治保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以推动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力度,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国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依法治省的政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构建相互配合、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督察检查,总结经验做法,推进依法治省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