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抗击疫情专题展: 大爱无疆 陕西湖北一家亲

时间:2020-10-27 19:01:3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武汉抗击疫情专题展: 大爱无疆 陕西湖北一家亲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医者仁心、大爱无疆,10月15日,陕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范小燕战疫后首次回汉,在受邀参观抗疫展后,到武汉市第九医院与并肩战斗过的医护人员见面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高奇发 贾舒)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先后派出14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目前,正在武汉举行的抗击疫情专题展上,陕西力量备受瞩目。

在本次展览的“八方支援、共克时艰”展区,来自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队旗中,陕西省医疗队以及陕西省人民医院的援鄂医疗队非常醒目,据了解,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中,陕西共派出包括部队在内的1469名医护人员参与到患者救治中,他们的照片和名字在抗击疫情展览中都能够找到。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设计负责人张振华:“当时有摄影家协会给4万2600名援鄂医疗队队员也拍了照片,每人一张证件照,所以我们这个展览里面把简单的证件采集的照片,做了一个艺术化的处理。”

疫情期间,武汉客厅曾被改建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由陕西省人民医院整建制组建的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参与了方舱医院的病人救治,在展览馆中,实景还原了当时的方舱医院,可以让参观者亲身感受这里的故事。

患者家属杨女士:“我觉得他们挺伟大的。那些医护对待我们,有时候胜似亲人。”

武汉市民:“我本人也参与者,也是见证者,作为本地武汉市民来说,非常的感谢,感谢全国各地的医疗队,还有其他的抗疫工作者支援武汉。”

在展馆的援助统计中,截止2020年4月2日,陕西省共捐款捐物折价为1414.08万元,资金2482.07万元。10月15日,陕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范小燕战疫后首次回汉,在受邀参观抗疫展后,到武汉市第九医院与并肩战斗过的医护人员见面。武汉市第九医院医护人员拉起横幅,为范小燕送上鲜花欢迎她“回家”。

陕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范小燕:“九院,我的亲友我的战友,我回来了,想死你们了。”

战疫期间,范小燕在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监护室奋战55天,与该院医护人员和援鄂队员并肩战斗,共同收治117位危重症患者,再次回到武汉,护士长还带着她回访了战斗过的重症监护室,护士们在她的隔离服上写下欢迎词,画上爱心和剪刀手。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