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系列 】高质量发展 领跑全球电竞产业的“英雄”(一)

—— 开启陕西电竞新纪元

时间:2020-10-19 19:44:1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凝心聚力系列 】高质量发展 领跑全球电竞产业的“英雄”(一)

电子竞技作为一项职业体育竞赛运动,电竞产业的发展体现着一个地方的经济、技术、文化等综合竞争力。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猛 陶柯宇)电子竞技作为一项职业体育竞赛运动,电竞产业的发展体现着一个地方的经济、技术、文化等综合竞争力。作为领跑全球电竞产业的英雄集团,携手旗下英雄体育VSPN以及国内最大的电子竞技赛事之一和平精英职业联赛落户西安,看中的正是陕西持续加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构建完善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下面请您跟随记者的镜头感受电竞在陕西的热度。

“欢迎来到由腾讯电竞与英雄体育VSPN联合主办的‘2020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S3赛季常规赛’的比赛现场。”

“让我们有请,PEL和平精英节联赛S2赛季总冠军NV-XQF。”

英雄体育VSPN选手管理主管 周思妙:“直播开始了,麻烦检查一下选手的着装是否ok了,然后选手是否都就位了。 ”

NV-XQF战队伞兵(朱伯丞)粉丝 李彬:“我希望今天伞兵可以拿到到百万奖金 ”

主播:“正无所谓黄沙百战穿金甲、不夺冠军终不还 。”

NV-XQF战队现役和平精英职业选手 朱伯丞(伞兵):“我们一贯保持着把训练赛能打出来的东西全打出来,我觉得可以赢了。 ”

选手:“ok了,比赛开始了,放开打、放开打。把细节做好一点、自信一点。 ”

NV-XQF战队现役和平精英职业选手 朱伯丞(伞兵):“大家好我是NV-X(QF)伞兵(朱伯丞)”

选手个人资料文字介绍:Paraboy伞兵

本名:朱伯丞

年龄:18岁

职业:和平精英职业选手

战队位置:突击手

个人荣誉:

2019TGA夏季运动会 冠军

2019PEGI全球邀请赛 冠军

2019PEGI全球邀请赛 淘汰王

2019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 淘汰王

2019PEC和平精英国际冠军杯 冠军

2020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S1赛季 MVP

2020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S2赛季 冠军

2020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S2赛季 淘汰王

2020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S2赛季 MVP)

新“电竞之都”遇新机 开新局

NV-XQF战队现役和平精英职业选手 朱伯丞(伞兵):“在18年的时候,游戏刚出来的时候打的还不错,然后来经一些人的推荐然后来到了我的俱乐部XQF。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我也参加了很多届了,现在的话在西安落户,然后联赛搬到了西安,西安成为了我们的主场,把西安当做第二个家一样。 ”

PEL全称和平精英职业联赛,是目前全球最炙手可热的手游《和平精英》官方举办的最高级别职业联赛,目前已有近20支战队参与赛季千万元级别总奖金池的角逐,2020年S1、S2每赛季在线平均观看量达3200万。2019年,英雄体育VSPN引入PEL赛事落地西安,成为了陕西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量,也为来自全国的电竞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宽松便捷的行业环境。

英雄体育VSPN选手管理主管 周思妙:“现在我们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工作人员,还有俱乐部选手以及工作人员是常驻于西安的。这对于俱乐部来说,他们的整体的运营成本也是减轻了很多的,这对于一个新兴的赛事来说对于前期的发展是很有帮助的。 ”

NV-XQF战队现役和平精英职业选手 朱伯丞(伞兵):“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联盟来了西安之后,很多俱乐部全部汇聚在西安这边,对于俱乐部来说,俱乐部的交流就会更为密切一些,像之前的话我们会在厦门上海这些地方来回的奔波去打比赛,有朋友在其他俱乐部担任选手,以前得话大家南北的,大家都打不到照面,然后现在就可以比休息时间的话可以去跟朋友去出去玩一玩或者是切磋一下线下的游戏技术。”

粉丝:“百步穿杨,伞兵最强。加油!”

粉丝:“哥哥,加油! 加油!”

NV-XQF战队伞兵(朱伯丞)粉丝 李彬:“之前就是追伞兵(比赛)的时候,如果不是在周末的话就会要跟公司请假调休,然后要花很多钱,跑很远的地方上海 然后北京这种,和平精英职业联赛到了西安以后 因为我是西安本地人,我就发现这个对我追星来说好像很便捷的样子。 ”

打造电竞新业态 触发增长新动能

作为PEL比赛运营方的英雄体育VSPN于2018年落户西安,提供超过2000人的新增就业岗位,并为西安带来近十亿元的产值。英雄体育致力于打造通过城市、赛事、生态、商业等全面赋能电竞产业的电竞联盟生态,从电子竞技入手,切入新生代需求。

英雄体育VSPN选手管理主管 周思妙:“起初西安的电竞氛围让我感到很担忧,直到去年PEC的举办让我深深感受到了西安观众的电竞热情,我认为这边的电竞氛围是丝毫不逊于北上广任何一个地方,也让我对西安的电竞有了很大的期许。”

主播:“二打四、二打四、又拿一个、四打一,看最后一枪,拿着大盘鸡的Paraboy顶到了最前方 ,吉米扑地干活 Paraboy引爆赛局拿这个分数,十个淘汰(选手)漫涵独木难支,让我们恭喜紫金王朝NV-XQF终于是逆势吃鸡。 ”

NV-XQF战队现役和平精英职业选手 朱伯丞(伞兵):“我热爱电竞,我希望它能越来越好,也希望在未来,我可以成为西安职业电竞选手的开拓者之一,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这也是我们现在为之奋斗的 。”

编辑:谭文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