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宁陕:擦亮工会服务品牌 当好职工“娘家人”

时间:2022-04-29 10:30:4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安康宁陕:擦亮工会服务品牌 当好职工“娘家人”

近日,安康市宁陕县住建局干部职工集体生日会如期举办,25名寿星聚齐在一起,唱生日歌、许心愿、切蛋糕、享受工会精心准备的丰盛生日大餐……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ec6e21ff560926b1b18ea63fef582d3e.jpeg

安康市宁陕县住建局为干部职工举办集体生日会。

西部网讯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欢乐的旋律,近日,安康市宁陕县住建局干部职工集体生日会如期举办,25名寿星聚齐在一起,唱生日歌、许心愿、切蛋糕、享受工会精心准备的丰盛生日大餐……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为干部职工过集体生日只是宁陕县住建局工会开展“暖心工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宁陕县住建局工会以解决困难职工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带头、用心、暖心、贴心等方面入手,广泛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系列活动,有力推进服务职工能力和水平,职工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被大家称之为可信赖的“娘家人”。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慰问金3.7万余元,开展送温暖系列活动7次,慰问职工200余人次,拉近了工会与职工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感情。

办实事就是做好事

“有工会就是好!感谢工会组织我们携家属进电影院观看《长津湖》电影,让我又想起小时候在村里集体看电影的难忘岁月。”这是宁陕县住建局职工杨晓东发出的感慨。

“考虑到住建职工工作任务重,家属在后方给予大力支持。想通过这次职工家属联动活动,以亲情聚人心,以关爱促和谐,进一步强化职工归属感,提高职工幸福感,丰富职工生活。”宁陕县住建局工会主席苏蕾介绍说。

“既然职工成为了‘家里人’,就得让‘家里人’享受‘家’的温馨。”据了解,宁陕县住建局工会聚焦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出实招,谋实事。将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作为工会的主要内容,以“家”文化建设为抓手,广泛开展职工每月过生日,慰问困难职工、职工健康体检、女职工心理疏导、看望慰问生病住院职工等暖心活动,让职工群众享受政策、获得帮扶、得到实惠,打造和谐多彩“家”文化,全方位、多举措维护职工权益,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e6905508689c275634576da490f4ae61.jpeg

安康市宁陕县“爱心驿站”。

有办实事就是解难事

“天冷了,来这里歇歇脚、暖暖身!”宁陕县政府广场一角的户外工作者“爱心驿站”门头横幅格外醒目;驿站内,环卫工人正在微波炉热饭……曾在路牙子上休息、墙根下打盹儿、三轮车里睡觉的户外工作者,如今“爱心驿站”成为他们的公共之家、温暖之家。

46岁的覃培安,是爱心驿站工作人员的“老熟人”。他在环卫岗位上工作了5年,主要负责政府广场这一带公共区域路面、公厕保洁及消毒工作。“我经常来这里接热水喝,他们工作人员对我态度特别好,也不嫌弃我们”覃培安说。

据了解,近年来,宁陕县住建局坚持以点带面,不断践行弘扬‘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宗旨。从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实际问题出发,按照“7+X”标准配备设施,提供饮水设备、小药箱、微波炉、空调、应急充电、母婴等多项便民服务。同时,积极发挥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作用,广泛开展免费发放防疫物品、寒冬送温暖等活动,切实打造“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脚、冷了能取暖”的“劳动者之家”,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和群众提供舒适放松的休憩港湾。截至目前,累计为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城管工作人员等送去150份暖冬慰问品,价值6500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工会干部的实干指数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让职工群众从心底里感到工会是职工群众自己的组织,是可以信赖、依靠的娘家人。”宁陕县住建局工会主席苏蕾说。(通讯员 王辉)

编辑:李佳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