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夯实基层防疫:“社区就是咱群众的底气”

时间:2022-01-16 10:05:2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沣东新城夯实基层防疫:“社区就是咱群众的底气”

王晶同社区工作者们一起清点保障物资疫情期间,社区工作者同医护人员、机关党员干部、爱心志愿者坚守在防疫一线,无论是核酸采样、物资配送,还是邻里间的求助帮忙,他们都冲在前面


西部网讯 “走实”又“走心”,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连日来,面对群众所需所盼,沣东新城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坚守一线,落实落细各项保障,筑起基层抗疫的坚实力量。

“有问题别担心,社区就是咱们群众的底气”

“蔬菜一会卸下来了,记得按品种分开码放,等会儿分装的时候也能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大家打起精神啊,今天工作量非常大,但也要尽快把这些免费蔬菜送到咱们居民手里!”当保障物资送达保利金香槟社区时,居委会副主任王晶同社区工作者们,迅速开启了接收清点工作。“小区里有几家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有孕妇、小孩的,尽量先给他们送,送的时候再问问看还有没有别的事情需要帮忙的……”王晶一边叮嘱着同事,一遍拎着分装好的物资送往居民家中。

图片
王晶同社区工作者们一起清点保障物资

疫情期间,社区工作者同医护人员、机关党员干部、爱心志愿者坚守在防疫一线,无论是核酸采样、物资配送,还是邻里间的求助帮忙,他们都冲在前面。王晶的儿子如今刚刚一岁多,正是需要母亲陪伴的时候,但她每每忙完工作回到家,孩子都已经睡着了。“为咱们群众服务,就是我们社区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希望我的孩子长大了,也会为我骄傲。”王晶表示,“住在一个小区里就和一家人没什么区别,有问题别担心,我们来帮忙解决,社区就是咱们群众的底气。”

“特殊时期更需要大家团结一心,不分你我”

“疫情期间储备的那些食物就快要吃完了,咱们小区超市现在只供应米面油这些东西,因为不会做饭,我这边也没有齐全的生活用具,麻烦你们帮我想想办法。”租住在王寺街道和盛花园小区的张先生是山西太原人,此次疫情初期,他专门储备了一些方便面和速食,但随着时间推移,家里的食物也所剩无几。王寺街办黄堆潭社区书记周昆得知这一消息后,从自家拿出方便面、火腿肠等储备物资,送往张先生的住处。“太感谢您了!我现在也会在网上学习做一些简单的饭菜,实在不好意思,给咱们工作人员添麻烦了!”

图片

黄堆潭社区工作者为周边社区捐赠物资

“咱们把这些东西清点一下,一会都跟我一块过去送物资……”疫情防控期间,周昆书记还带领着黄堆潭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给周边社区捐赠生活物资。“就是一些方便面、火腿肠和口罩,给大家在疫情期间应个急。咱能帮上忙就挺好的,特殊时期更需要大家团结一心,不分你我。“

“走出社区服务更多群众,再苦再累也值得”

“这边有位老人晕倒在家里了!时间紧迫,咱们医疗救治组能不能快来帮忙……”日前,东凹里驻村干部巡查时发现,一名患有脑血管疾病的独居老人出现紧急状况,便迅速拨打了医疗求助电话请求支援。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周小侠医生接到电话后,立刻组织工作人员展开火速救援。一组成员和现场巡查组的同事保持沟通,针对患者的病情变化,及时采取一些紧急救助的措施,她则紧急联系了辖区负责转运的泰和医院,经过协调对接,最终将患者送达军工三院并得到成功救治。

图片

周小侠医生(左)与同事一起转运患者

“当时的情况非常危急,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幸亏各位同仁齐心协力,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老人的平安脱险,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成就感。”作为参与救治的一员,周小侠医生表示,自从沣东新城成立医疗救治工作组后,她和很多医护同事便一起加入其中,“支援一线防疫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走出社区服务更多群众,再苦再累也值得!”

基层防疫无小事,为保证疫情防控排查到位“不漏一户”,沣东新城广大社区工作者化身党员“管家”、群众“社工”,全力筑牢“社区防线”,将防疫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在基层奉献中成为辖区群众的坚强后盾。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