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至西安动车贯通运营 记者带来首趟车初体验

时间:2021-01-21 17:56:1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木至西安动车贯通运营 记者带来首趟车初体验

神木开往西安的动车组列车D5099次每天开行一趟,起始点为神木站,沿线停靠榆林、米脂、绥德、延安四个站,终点站为西安火车站


94ad9901f8f5fd61a2ee65f42f35f807.jpeg

西部网讯 1月20日上午8时,神木至西安首发列车D5099从神木火车站准时发车,自此,神木与西安之间的铁路旅行时间又压缩了4小时左右,用时6小时36分即可抵达西安。这趟时速160公里动车组的开动,填补了神木市无动车组列车运行的空白,标志着神木正式进入了动车时代。

914b679b09a881667b7fd0adb9ff4189.jpeg

首趟动车人气旺

上午7点多钟,神木火车站的候车室早已坐满了等车的乘客,站台前的首发动车也在“静候”第一批乘客。据悉,“绿巨人”首批发送旅客167人次。

“8时,神木至西安首发列车D5099从神木火车站整点驶出。”看着其他旅客有序排队、检票、走过道闸,即将坐上这趟列车,像飞一样奔往下一站城市,早已坐在二等座车的乔诗琪难掩激动,兴奋不已。列车平稳启动的那一刻,她很快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了一条信息:“机缘巧合和老弟坐到了‘绿巨人’的首发动车!”原来家住神木的乔诗琪适逢寒假和弟弟一起去探望在榆林居住的爷爷奶奶。她告诉记者,今天乘坐“绿巨人”感觉特别棒,而且32元的票价也比公路客车还要实惠。

d086622777a75443fe4d13d645d3d74b.jpeg

列车更智能 乘车更舒适

据神木车辆段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列“绿巨人”由16节车厢组成,除了首尾各有一台机车外,其余分别有两辆二等座车、一辆餐车、六辆二等卧车以及七辆一等卧车,共计定员894人。

记者首先登上列车7—9号车厢的二等座车,二等车座座椅是软座,座椅靠背可调节,座椅背面设有小桌板,每排座椅下方都有电源插座和手机USB接口,并且全车WIFI覆盖,旅客出行用电、用网更便捷。

随后,记者来到10—16号一等卧车车厢,更是使人眼前一亮。据列车员陈元元介绍,一等卧车每个包厢有四个上下铺位,相比于二等卧,一等卧铺位更宽敞、更柔软,包厢门可以关闭。且一等卧车每个包间可以单独调节包厢广播音量,紧急情况下还可单独呼叫乘务人员提供帮助。二等卧车的车厢构造和绿皮车的“硬卧”比较相似,但上铺空间也比绿皮车卧铺要高一些,对于睡在上铺的旅客来说,舒适性更好。

此外,神木至西安“绿巨人”复兴号车厢内,还设有爱心母婴室、列车书屋、多个残障人士专用座席,并设有无障碍卫生间等,列车设计更加智能化,乘客乘车也能更舒适。

427377eeb623815f036f0e8197ddcc61.jpeg

出行更便捷 用时更短

据介绍,动力集中动车组和常见的高铁在外形上相似,但它的动力车集中在两侧车头里,最高时速能跑160公里,且身披“国槐绿”外衣,旅客们亲切地称其为“绿巨人”。

“坐火车从神木到西安从最开始的14小时缩短至10小时左右,到今天的动车只用时6小时36分,这正是神木速度的最好诠释。”同样兴奋的还有坐在一等卧车的闫伟。他说:“我家在西安,可年迈的父母已经习惯了在神木生活,因此自己需经常在两地往返,以后有了动车就更加方便了。”闫伟告诉记者,以前他总是选择乘坐飞机往返。1月20日当天,为了最先体验神木至西安首趟动车,他特意第一时间从网上购买了该趟列车车票。

据悉,此次开通的这趟动车,途经榆林、米脂、绥德、延安站点,全程运行6小时36分钟,拉近了神木与西安及省内主要城市,乃至与全国各地的时空距离,必将为沿线群众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为神木这片投资兴业的发展热土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bdb737a4beb7c00ccfb0d54c6c9e8de9.jpeg

温馨提示:

神木开往西安的动车组列车D5099次每天开行一趟,起始点为神木站,沿线停靠榆林、米脂、绥德、延安四个站,终点站为西安火车站。该动车组有16节车厢,定员894人。一等卧铺票价为359元,二等卧铺票价为284元,二等座票价为189元。

办理客运业务的停站及运行时刻如下:

西安一神木D5100次:西安23:55开、延安2:18/20、榆林5:16/22、神木6:57到。

神木一西安D5099次:神木8:00开、榆林9:35/41、米脂10:18/20、绥德10:36/38、延安12:03/05、西安14:36到。

编辑:王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