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供电分公司:聚焦能源服务 助推绿色发展

时间:2020-11-20 18:49:3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澄城县供电分公司:聚焦能源服务 助推绿色发展

近年来,澄城县供电分公司立足地方发展大局,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统筹县域电网运行与维护,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力加快建设坚强电网,积极推进优质服务,用辛勤劳动和汗水,书写出服务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满意答卷


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 通讯员 郭伟 陈刚)近日,澄城县供电分公司在澄城县人大组织的驻澄双管单位服务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评议工作中,被人民代表评议为服务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单位之一。这一殊荣充分地诠释了澄城地电人“为人民供好电”的企业使命担当。

成绩的背后,凝聚着澄城县供电分公司全体员工的辛勤打拼。近年来,澄城县供电分公司立足地方发展大局,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统筹县域电网运行与维护,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力加快建设坚强电网,积极推进优质服务,用辛勤劳动和汗水,书写出服务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满意答卷。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力、高效融合、高质量发展,澄城县供电分公司采取中心组会议带头学、理论宣讲全员学、主题党日重点学、学习强国经常学等学习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员工认清面临的严峻经营形势和肩负的责任使命,强化组织带动,激发党员干部全力服务县域风能、太阳能等分布式新能源和县域重点项目建设的热情。

积极服务澄城县“四县同建”目标,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不断优化配网架构,有效解决配电网“低电压”“高线损”现象,建成投运了一条10千伏供电专线,高效配合国家电网330千伏澄县输变电工程建设。推动澄城县110千伏庄头、交道、尧头、刘家洼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有力保障了居民生活和乡村振兴的用电需要广泛应用配电网GIS系统、配网自动化系统、带电作业等技术手段,将“获得电力”指标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放管服”和“一次办成”各项改革要求,精心打造小微企业客户“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新服务,助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简化优化低压业扩报装业务,实行“一窗受理”、“数据跑路”代替“客户跑腿”,提升群众的用电服务满意度和幸福感。

围绕全县脱贫攻坚“百日冲刺”,积极核查全县行政村接通动力电及正常使用生活用电的情况,保障全县贫困村都通上了动力电,户户生产生活用电都有保障,达到了国家贫困村、贫困县退出电力入户标准。县城和县域各镇村全部实现智能电能表全覆盖,县域群众享受到了“足不出户”的用电服务,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红利传导到了每一户群众。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包联人员每周到澄城县沟西村开展“六排查六确保”工作,协助贫困户发展樱桃产业,帮助贫困户协调国家小额贷款,新建水塔、铺设暗管、修建硬化产业路,同时,积极筹资资金,帮助解决椒农烤椒用电电压低的问题。

紧盯绿色生态发展趋势,全面贯彻县人大常委会各项决议决定,坚决落实有关蓝天保卫战决议,果断拆除石场、砖厂、小煤窑等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用电设施;配合各级脱贫搬迁,及时拆除相关供用电设施;坚决执行“煤改电,双替代”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实行“欠费不停电”模式,借助企业微信公众号、微澄城、台区客户服务群等平台,大力宣传地电APP、微信、支付宝、陕电大集等新型缴费模式,方便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缴纳电费和办理用电业务。义务为全县各级53个疫情防控防控点和重要涉疫保供电单位提供了电力保障服务。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决策部署,出台了《澄城县供电分公司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阶段性惠民十项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截至10月底,新增报装容量100台38460千伏安,报装容量同比净增率139%;检修中压25条,检修低压台区176个,处理隐患缺陷581处;协助贫困户发展樱桃产业60亩,协调国家小额贷款20户35万元,新建50T水塔2座,铺设暗管6000米;硬化产业路800米;增容调整过重载配变33台/7000千伏安,解决低电压布点配变17台/3440千伏安;疫情期间,核退一般工商业户和工业用户电费7151户298余万元。

电力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血液,关乎国计民生。澄城县供电分公司以此次殊荣为起点,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电力工程协调机制,不断提升能源服务水平,为谱写新时代澄城追赶超越新篇章注入强有力的“电能” 。

编辑:秦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