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持续推进绿化美化工作 优化提升市容市貌

时间:2020-10-20 15:24:4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空基地持续推进绿化美化工作 优化提升市容市貌


西部网讯(通讯员 贾爽)“最近迎宾路、航空五路、星光路都变好看了,一眼看过去黄、绿、红各种颜色相间,感觉呼吸都更畅快了。”“清河广场和无人机试飞广场也建好了,又有了休闲娱乐的新去处。”近日,家住西安航空基地的不少市民群众都注意到,辖区多个绿化项目已经竣工,城市“颜值”正在悄然提升。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以“服务全运、美化城市、提升形象”为目标,坚持提升高度、把握规格、增加层次、加大密度、丰富色彩、品种多样的总体思路,大力实施主干道路、重要节点、社区公园、背街边界等区域的绿化、美化、亮化行动,持续优化城市环境,改善城市生态,全面提升市民群众居住体验感。

在前期实地勘察、科学合理制定施工方案的基础上,西安航空基地抢抓秋冬季绿化栽植的黄金季节,持续推进各项绿化项目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碌着栽树铺砖,在各自的岗位上干的热火朝天,切实保障了各项绿化项目工程按时按质完成。

据了解,西安航空基地目前已完成迎宾路、航空五路南段道路、星光路西段道路等12个城市园林绿化项目,新增城市公共绿地面积约7.8万平米。除此之外,新建清河广场和无人机试飞广场,改造提升霞光路口袋公园及蓝天路绿地广场,并建成蓝天路及科技走廊周边绿道、蓝天二路绿道、航空二路绿道、迎宾路绿道,完成绿道建设3.17公里,绿化成果显著。

“现在市民群众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对居住环境要求也不断提高。通过改造提升公园环境、铺设城市绿道、丰富植物配置模式等绿化措施,增加辖区绿地面积,不仅有助于改善城市环境,还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介绍到。

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持续做好绿化养护工作,并在辖区内开展多种形式的绿化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珍惜城市绿化成果,让爱护环境理念内置于心、外践于行,为十四运助力添彩。

编辑:秦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