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乡村“采摘游”回归 扮靓美丽乡村

时间:2020-04-20 11:13:1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泾阳乡村“采摘游”回归 扮靓美丽乡村

4月19日,在陕西省泾阳县云阳镇花马村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采摘棚内,红彤彤的有机西红柿陆续成熟,光鲜红润的西红柿犹如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bc803134dc8dac91aea7293941955e47.jpeg

因为泾阳的西红柿甘甜可口、质感软糯,所以受到了市民的喜爱。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通讯员 谢涛)又到一年采摘时。4月19日,在陕西省泾阳县云阳镇花马村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采摘棚内,红彤彤的有机西红柿陆续成熟,光鲜红润的西红柿犹如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枝头,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了周边不少市民游客纷纷前来,体验休闲采摘的乐趣,享受泾阳乡村“慢生活”的舒适节奏。

668d4f69bab361829c197fc72481a320.jpeg

泾阳有机蔬菜引来“采摘游”。

“以前放假,基本都是在家里吃吃喝喝、打打牌,其实也挺没意思的。今天带着全家老小一起来采摘,老人说,这西红柿红艳艳的,看着就非常喜庆。”从西安赶回来探亲的张健一家,就在泾阳待了一整天。“这里不仅可以采摘,还有种植体验园和手工制作茯茶园。老人和孩子可以种种菜,还可以体验下制作泾阳茯茶的乐趣,最重要的是,这里还可以吃上一顿美味的农家餐。”张健开心地对记者说。

20a4f196feac6152442d3ed3e1ba1538.jpeg

红的、黄的小番茄一个个玲珑剔透,可爱诱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今天周末,听说这里的有机西红柿成熟啦,我们一家人来这采摘。这儿的西红柿都特别大,也特别有味。周末来这体验一下田园生活,非常开心。”游客王国强高兴地说。

58871e4a4c3fa5c3163cf2cc85db1205.jpeg

在泾阳的美丽乡村,这些美味的蔬菜已挂满枝头,召唤着人们前去悠闲地享受采摘的乐趣,呼吸大自然的气息,品尝农家特色美食。

近年来,陕西省泾阳县乡村游日渐火爆,相比外出景区游,不少市民选择到田间地头采摘蔬菜水果等,体验乡村乐趣。游客进入大棚,自助釆摘西红柿、圣女果等有机蔬菜,棚内随便挑,敞开吃,吃得不尽兴还能“打包”带走。

f8c68a696f33e5a1b5d2ff6d21702120.jpeg

眼下正是采摘的好时节,泾阳很多现代农业产业园纷纷推出了采摘活动。

“以前周末都是去景区玩,今天天气好,在朋友圈看到很多人来摘西红柿,正好带着孩子来体验采摘的乐趣。”从西安赶来泾阳采摘的游客李西芸告诉记者,“在这里现采现吃,西红柿口感很好,果味也新鲜,孩子玩得也高兴。”

a620fbdd939d22d0576d5fbb342d3c99.jpeg

每逢周末,泾阳周边的市民选择走出家门,带着孩子走进泾阳,享受大自然的乐趣。

随着交通逐渐便利、农业产业多元化和农村基础设施日渐完善,泾阳乡村游的魅力越来越大。每逢周末,除了本地游客以外,西安、咸阳等周边的市民也成为采摘游的主要客源。

1bc22abb32e9a9ea219950ef341c2c3b.jpeg

娇艳欲滴的叶丛下,垂挂着一颗颗鲜红的西红柿。

此外,陕西省泾阳县积极创新旅游与传统业态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旅游+农业”发展模式,通过开发瓜果采摘、特色观光等一系列农业体验项目,积极打造以乡村观光游、乡村生活体验游为主的精品路径,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体验,着力打造一批集休闲体验+农业生产示范于一体的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区,实现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刘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