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

时间:2022-05-13 15:20:12  来源:区人社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汉滨区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

5月12日,汉滨区首个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区人社局、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分管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30余名企业职工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企业新型学徒制是人社部门为加强新时代技术人才培养推行特色的人才培养新模式,采取“校企双制、工


5月12日,汉滨区首个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区人社局、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分管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30余名企业职工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企业新型学徒制是人社部门为加强新时代技术人才培养推行特色的人才培养新模式,采取“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制”定向培养技能人才,达到“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的效果,解决企业职工工学矛盾,该模式不仅为企业提供高层次人才储备,而且为学员提升专业知识、操作技能、职业素养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保证。此次培训是汉滨区人社局携手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为安康宇华阁家具企业开展学徒制培养制定人才培养定向制定的方案和课程标准,共同开发新型学徒制课程资源库和工学结合教材,采用60%岗位能力提升、30%职业能力、10%通用能力的课程体系,确保圆满地完成学徒制一年的培养期。这也是汉滨区职业培训改革的创新新举措。

据了解,本期学徒培养期一年满后,可参加职业技能鉴定(毕业考核)。2022年汉滨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目标任务100人,下一步汉滨区人社局将继续以企业新型学徒制落实为抓手,主动对接学院和用工企业,围绕产业特点和企业需求,加快技能人才培养速度,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推动企业新型学徒制落到实处,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