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效力调研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调查处置工作

时间:2021-09-22 08:34:13  来源: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效力调研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调查处置工作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效力深入我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折晓云就区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专题汇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强化问题线索排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效力深入我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霍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生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折晓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宏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区法院扫黑办、区监委办案区,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涉黑涉恶案件查办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折晓云就区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专题汇报。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区监委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导向,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作为重大使命担当,摆在突出位置,抓部署、抓推动、抓落实。及时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扫黑除恶工作专班,建立了职责清晰、分工明确的工作机制,推动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强化问题线索排查,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开展案件大起底大翻查专项行动,对2016年下半年以来矿产资源能源领域问题线索、农村(社区)干部涉黑涉恶案件、中央督导组交办问题线索、全区尚未查出“保护伞”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了全面翻查。对扫黑除恶专项巡察中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了整改问题清单,发现3条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加强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通过翻查,政法机关向区监委移交问题线索14件。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专门台账,动态梳理排查,集中研判处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共受理涉黑涉恶信访举报5件,查处问题线索165件,已办结164件,办结率为99.4%。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16件,党纪政务处分20人;查处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6件,党纪政务处分12人;问责工作不力、失职失责党员干部16人,其中乡科级领导12人;全区公开通报曝光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9批20起,形成强大震慑,释放“惩贪打伞”持续从严信号,为纵深推进专项斗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王效力对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基础扎实、重点突出、富有创新,走在了全市前列,提供了宝贵经验。王效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坚决杜绝一切黑恶势力,深挖细查背后“保护伞”,加大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整治,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民风。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干部作风集中整顿为契机,塑造政法队伍良好形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成员单位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做好线索移送和研判分析工作,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切实形成扫黑除恶工作合力,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