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竞技项目 榆林双胞胎勇夺陕西代表团“首金”

时间:2021-07-12 23:52:25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十四运会竞技项目 榆林双胞胎勇夺陕西代表团“首金”

西安新闻网讯7月12日晚上,十四运会跳水U14组比赛男子双人跳台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上演。经过激烈角逐,陕西榆林双胞胎兄弟白钰豪、白钰鸣从第一轮开始就确定领先位置,最终以总分441.27分,强势夺得了十四运会竞技项目陕西代表团的首金


7月12日晚上,十四运会跳水U14组比赛男子双人跳台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上演。经过激烈角逐,陕西榆林双胞胎兄弟白钰豪、白钰鸣从第一轮开始就确定领先位置,最终以总分441.27分,强势夺得了十四运会竞技项目陕西代表团的首金。

d086653872bf18816865c7472177b661.jpeg

此次青年组比赛总共设置了男子跳台、双人跳台和女子跳台、双人跳台项目,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代表队的74名运动员参赛,7月12日下午首先产生女人双人跳台金牌,这也是十四运会竞技项目首金,不过陕西队最终遗憾无缘奖牌,夺金重任就落到了男子双人跳台项目上。

503e2ce8e954d680454121240484d0f1.jpeg

白钰豪、白钰鸣是双胞胎,来自陕西榆林,6岁从体操项目转为跳水,7岁多就进入省队。“当时榆林那边还没有跳水场地,就是陆上训练,训练非常刻苦,动作难度差不多,白钰鸣稳定性更好一些。这两年兄弟两人变化比较大,尤其是去年到今年白钰鸣身高长了半个头,身高体重长了能力要求就高了。他们起步早,教练又抓得紧,所以技术能力上提升很快,能够和成年运动员进行抗衡,成年赛经常打进全国前六,今年冠军赛还拿到季军。”陕西队领队张挺赛前就透露道。

9c6b0dd1419bdfbce320581859722791.jpeg

陕西榆林双胞胎兄弟的实力在预赛就体现得非常明显,从第一轮开始到最后一轮结束牢牢坐稳头名,207C的动作更拿到了80.19分的全场最高分,结果白钰豪、白钰鸣以总分415.95分排名第一,挺进决赛。到了晚上的男子双人跳台决赛,白钰豪、白钰鸣无论是动作难度还是稳定性等各项数据都将所有对手甩在身后,从首轮开始就早早确定领先优势,最终六轮比赛得到总分441.27分,毫无悬念勇夺金牌。

5e9d391b160d6bbcabe8ccef919c83dc.jpeg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瑞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伟)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