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神木市: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时间:2020-10-23 07:40:27  来源:榆林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神木市: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走访慰问、爱心义诊、志愿服务、助学帮困……连日来,神木市聚焦精准扶贫,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扶贫日系列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鼓劲。有爱心人士常给我们送米送面,还有志愿者到村上


走访慰问、爱心义诊、志愿服务、助学帮困……连日来,神木市聚焦精准扶贫,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扶贫日系列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鼓劲。

进村入户解难题

“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好了!有爱心人士常给我们送米送面,还有志愿者到村上帮我们这些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理发、打扫卫生。”神木市店塔镇梁家塔村村民梁龙伟说。

为深入开展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活动,近日,店塔镇组织扶贫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到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慰问、理发、义诊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走访过程中,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宣讲国家扶贫政策,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永兴街道为贫困户送去米、面、食用油、蔬菜等,同时,组织文艺演出志愿者服务队和艺术团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开展文艺汇演。

爱心义诊送健康

“以前到城里去看病做检查,至少要花一天时间。今天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健康检查,医务工作者还免费给我们老年人量血压,太感谢他们了。”永兴街道三堂村村民王候下高兴地说。

10月17日上午,永兴街道办事处联合神木市医院和永兴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了义诊、咨询及健康知识宣讲等活动。在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工作者认真细致地为他们检查身体、测量血压,宣讲健康扶贫政策和疾病预防、合理用药等科普知识,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引导大家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

据悉,当天,神木全市多家医院也分别开展了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政策宣传等服务。

志愿服务暖人心

挖马铃薯、拔萝卜、掰玉米,10月16日,西沙街道组织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干部及党员深入沈薛家塔村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贫困户刘有琴家的田里,分工协作,助力秋收。志愿者们还纷纷尽己所能帮助刘有琴购销马铃薯和萝卜,以实际行动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为改善贫困户家庭环境,助力提升人居环境,该街道帮扶责任人还组织志愿者帮助贫困户和老年人等打扫卫生。

“我们街道通过对接爱心单位、企业等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组织志愿者,各行政村党员、妇联主席开展帮助贫困户收秋、打扫卫生,购买贫困户农产品等活动,一方面帮助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另一方面让他们可以感受到来自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瑜说,今后街道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奔小康。

助学帮困送关爱

神木市第十一小学通过举行专题会议、发出倡议书、班级主题教育、小手拉大手等形式,扎实开展扶贫日助学帮困活动。

10月15日,学校举行助学帮困捐赠仪式,为27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了书包、笔袋、乒乓球拍等学习和生活用品。

“在教育扶贫的路上,下一步,我们学校将继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将扶贫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让每一位贫困家庭学生都能感受到关爱!”校长李爱飞说。

爱心理发。

文艺下乡。

助学帮困。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