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间 榆阳区共接待游客20.5万人 旅游收入4100万

时间:2020-06-30 16:07:07  来源:榆阳区文旅文广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端午期间 榆阳区共接待游客20.5万人 旅游收入4100万

2020年端午节假期,榆阳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关于端午节假日部署工作要求,强化“限量、预约、错峰”总要求,坚持防控为先,安全管理,统筹推进的


2020年端午节假期,榆阳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关于端午节假日部署工作要求,强化“限量、预约、错峰”总要求,坚持防控为先,安全管理,统筹推进的原则,确保全区文化和旅游业恢复振兴。据统计,2020年端午假日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20.5万人次,旅游收入4100万元。

端午假期期间,全区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率持续提升,九家A级景区全部开放,旅行社复工十家,星级酒店复工三家。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端午节乡村旅游点备受青睐,乡村土特产品和时令水果采摘受到游客热捧。赵家峁、白舍牛滩、红石桥乐沙戏水、孟家湾三道河则等乡村旅游示范村成为了家庭聚、同学会、闺蜜趴的最佳选择点,特别是赵家峁举办的“峁上人家·粽情溪谷”2020迎端午系列活动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到来,人们看特色民俗表演、畅游乡村田间、品尝地域美食,在乡村里乐享假期。

各种纪念馆博物馆举办的研学活动也独具特色:张季鸾纪念馆联合金秋春光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共同组织18组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的孩子和家长,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家庭亲子活动,使孩子们不仅学到了优秀的历史文化知识,而且提高了孩子们动手制作的能力和与人交往的能力,也使参与家庭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亲情与欢乐;军旅文化园则组织了近百名小学生进行了端午节进军营拓展活动;榆阳区非遗展示馆场场精彩的非遗展示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端午期间,全区各A级景区坚决做到“两个绝不允许”,严格执行游客预约和流量限制制度,通过微信、微博、短信、公告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景区承载量信息和拥堵指数信息。在举行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文化和旅游活动的同时,有效引导了游客分流,保证了景区秩序井然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假日期间,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未发生涉旅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