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区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园隆重开园

时间:2020-06-21 16:48:15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榆林高新区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园隆重开园

6月21日上午,榆林高新区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园隆重开园。据介绍,建设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园,将助力智慧城市、智慧煤矿、智慧化工、5G应用场景,为榆林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榆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


6月21日上午,榆林高新区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园隆重开园。据介绍,建设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园,将助力智慧城市、智慧煤矿、智慧化工、5G应用场景,为榆林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d6ce452602f4434b093c73af79e5a59b.jpeg

榆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春临,榆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守华,榆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二中,榆林学院院长许云华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参加了开园仪式,开园仪式由榆林市政协副主席、榆林市工商联主席、榆林市高新管委会主任贾正兰主持。

李二中致辞中说,当前,榆林正努力跨越“资源陷阱”,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用科技力量加快动能转换。发展智能无人系统产业,是榆林市委、市政府立足优越的空域地域资源和丰富的应用场景,抢先布局新兴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大部署。为系统谋划和推进智能无人系统创新项目,榆林市政府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榆林市财政列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建设。组建了榆林天则无人系统研究院,开展项目前期调研和规划设计,近几年政府工作报告都进行了专题部署,连续两年举办镇北台论坛,积极承办“创客中国”无人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出台了《榆林市智能无人系统产业扶持政策》,从引进技术团队与人才、产业落地发展、产业集聚、技术研发、规范化应用等多方面促进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发展。榆林将按照中省关于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决策部署,瞄准市场需求和产业应用,以靖边无人机试验测试为先导,积极推动智能无人系统在能源、生态、交通、卫生、旅游等各行各业的场景应用,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无人产业集聚区,形成各类主体跨界融通、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52bbe37271280b3b86f55322d456cee2.jpeg

张守华对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园作了详细介绍,榆林高新区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园占地120亩,致力于对接榆林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对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自动化、无人系统技术的需求,搭建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创新应用平台。目前,园区已入驻27家单位,其中有浙江大学等7家高校院所研究院的新型创新研发平台,配套了6家金融基金平台公司,引进了陕西蓝悦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触星空间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青蓝飞控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相关企业,还有意向入驻企业30余家。

开园仪式上,陕西蓝悦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向榆林高新区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园捐赠了无人机一架,李春临与张守华共同为“高新区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园”揭牌,李春临还为首批入园注册企业颁发了营业证书。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