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驼峰路街道东岳路社区: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人居环境”

时间:2020-03-26 09:02:58  来源:榆阳区人民政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榆阳区驼峰路街道东岳路社区: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人居环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榆阳区驼峰办东岳路社区在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紧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到小区、巷道发放、张贴疫情预防宣传手册及宣传单。每天派专人对辖区内公共区域、无物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榆阳区驼峰办东岳路社区在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紧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

净勤消杀,清洁环境战疫情

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到小区、巷道发放、张贴疫情预防宣传手册及宣传单。每天派专人对辖区内公共区域、无物业老旧小区、居民院落进行消杀工作,喷洒消毒水、清理卫生死角,并提高消毒频率,加大杀毒力度,对居民堆放的垃圾及时帮助倾倒,将卫生防控工作列入常态化重点工作。

同时督促物业管理公司对物管小区的公共区域、健身器材等人群活动场所加大清扫和消杀力度,阻断病菌滋生和传播的途径,切断潜在病毒传染源。

广泛发动,网格员、志愿者齐动手

社区21个工作人员齐上阵,同时充分发动辖区内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共同参加卫生大扫除,对辖区内主干街道、背街小巷等进行了打扫、清理和消毒。同时大家齐动手,清理旧对联、野广告,帮助老年人、残疾人整理院落卫生,构建“群防群控、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共同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f867cb529d2444a72764d8389946df18.jpeg

网格员、志愿者、居民齐动手

“不管是之前居家,还是现在打扫好自己居住、生活的环境,都是为我们自己好,也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社区居民志愿者曹锦丽说。

因院施治,家校联动,激励居民自管自治

“有些大院里住着五六家租赁户,没有主家,院落卫生谁也不管,个别人三番五次说上不动。我们想了个办法,租赁户大多都是为了娃娃上学,所以我们跟学校对接,老师说上特别管用。”社区书记方丽说。

7cbedd133c1fb5024138161bbaedb702.jpeg

清理前的民生巷

d0fa9b608e068564418d11b5e3101fc0.jpeg

清理后干净整洁的民生巷

社区因地理位置靠近多所幼儿园、小学,流动人口较多,一些平房内租赁户多,无人管理,导致个别院落环境卫生脏乱差。针对此种情况,社区主动联系逸夫小学,通过学校老师在班级群里进行宣传、通报等方式,促进家长自觉进行大扫除,取得了显著效果。

东岳路社区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一系列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阻断疾病传播途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