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枣林坪镇:关爱,从“头”开始

时间:2020-02-24 22:38:30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绥德枣林坪镇:关爱,从“头”开始

然而,因疫情防控,理发店都没有开门营业,为了给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和广大群众“除除旧”“减减负”,绥德县枣林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发动志愿者成立服务队,解决大家的“头”等大事


e79c92f6d26ffc5a52e8d9fba65b18da.png

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二,民间俗称“龙抬头”,有着“理发去旧”的说法。然而,因疫情防控,理发店都没有开门营业,为了给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和广大群众“除除旧”“减减负”,绥德县枣林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发动志愿者成立服务队,解决大家的“头”等大事。

59cda566681c76bcc64f4ca6b94ab0ad.png

金水湾村是该镇开展这项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一大早,由金水湾村第一书记马龙、驻村工作队队员耿轮、王湘以及城市管理监察大队郝向飞三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就忙开了。首先,通过广播和村微信群进行宣传,需要理发的提前预约,村委会将能够自行前来的人员按照时间段安排好,要求大家按时到来,不得提前。同时利用支部办公室、会议室、监委会办公室作为三个理发室,杜绝人员交叉、聚集。

93a593f644cb68c791ce8665907b929d.jpeg

在理发前,对志愿者、服务对象都进行体温测量,理发时都佩戴口罩,并每服务一人对理发工具消毒一次。每一位从理发室走出的村民都精神抖擞,面貌焕然一新。3位志愿者为30多名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提供了义剪服务,对2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了上门服务。(马蕊 记者 刘美)

5e797fd5542145fe0b3fb503473f1d13.jpeg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