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榆林市普通参保群众累计最高支付限额为78万元

时间:2020-01-21 08:12:35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年榆林市普通参保群众累计最高支付限额为78万元

特别提醒 榆林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延期至2月29日,望未参保缴费人员尽快通过网上和线下各种缴费渠道参保缴费。1月20日上午,“榆林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大厦召开。从发布会上陕西网获悉,自2020年1月1日起,


特别提醒:榆林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延期至2月29日,望未参保缴费人员尽快通过网上和线下各种缴费渠道参保缴费。

1月20日上午,“榆林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大厦召开。榆林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高小峰针对榆林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整合情况作了介绍。

从发布会上陕西网获悉,自2020年1月1日起,榆林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已正式启动实施,该制度打破了城镇、农村户籍限制,实现了全市320余万城乡居民医保待遇统一,实现了覆盖范围、缴费标准、政策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管理“六统一”,并在此基础上统一了经办服务和信息系统。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整合,实现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险权益,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举措。

据高小峰介绍,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统一为770元,其中个人缴纳250元,而对城乡特困供养人员政府将进行全额资助;对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贫困重度残疾人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进行定额资助,个人只缴50元。榆林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障由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待遇。

2020年榆林市将参保居民每人每年基本医疗保险支付限额由15万提高至18万元。大病保险最高支付30万,大病保障最高支付30万,榆林市普通参保群众累计最高支付限额为78万元,享受医保扶贫待遇的患者上不限额。并更新医保药品目录,增加药品品种,新目录较前新增中、西药药品200余中,提高了部分昂贵抗癌药品的报销比例。另外,对榆林市内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全部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一单式即时结算,市外不能即时结算的实行一站式结算,让群众不为报销多跑路。

高小峰讲到,榆林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严格按照中、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采取现场检查、突击检查、病历评审、数据分析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专项行动,实现了对定点医药机构的检查全覆盖。全市共有定点医疗机构2000家,定点药店1039家。截至目前共处理违规定点医疗机构706家,包括暂停医保服务34家,解除医保协议1家,其他671家。处理违规定点药店154家,包括暂停医保服务84家,解除医保协议7家,其他95家。累计追回医保基金3221.19万元。处理违法违规参保人255人,约谈57人。受理并解决群众举报投诉案件50余起。下一步,榆林市医疗保障局将聚焦群众看病贵等痛点、难点、堵点、盲点问题,进一步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待遇政策调整完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系统信息化建设、打击欺诈骗保、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广大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记者对榆林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目前的征缴情况做出提问。市税务局副局长李轩答道,截至2020年1月18日,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人数达到295万余人,入库医保保险费6.23亿元。对照上年321万的参保人数,现在达到91.87%,按照目前每天1万人缴费的进展速度,预计2月底前基本能够达到应保尽保的目标任务。

由于今年情况特殊,缴费延期至2月29日,目前还差20多万人尚未参保缴费,现在距停止缴费剩下40天时间,为了不贻误就医报销,希望未参保缴费人员尽快通过网上和线下各种缴费渠道参保缴费。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