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社区 抗疫“女战士”做好后勤保障

时间:2022-03-21 10:56:14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杨凌社区 抗疫“女战士”做好后勤保障

3月16日,一段“大白”在社区里骑车拉货的视频在杨凌人的朋友圈里“火”了。只见她一手扶着电动车把手、一手拉着装满各种生活物资的小平板车。视频中的人是杨凌示范区李台街道景苑社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李建华


3月16日,一段“大白”在社区里骑车拉货的视频在杨凌人的朋友圈里“火”了。

视频中,一名身穿防护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封控小区居民送货。只见她一手扶着电动车把手、一手拉着装满各种生活物资的小平板车。为防止车速太快东西掉出去,她只能小心翼翼地骑着车,缓缓地拖着小平板车前进。

视频中的人是杨凌示范区李台街道景苑社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李建华。视频在网上传播后,网友纷纷给她点赞:“基层女干部厉害啦,为服务群众,展露十八般武艺!”

疫情发生以来,李建华被分配到神农景苑小区C区,为居家隔离的21号楼6单元36户96人采买配送生活用品、药品和收取快递。“封控小区居民物资需求量比较大,而社区工作人员相对紧张,我就想到了用自己的电动车拉小平板车的方法,这样能把更多物资第一时间配送到居民手中。”李建华说,用这个方法,她一个人能完成本该三个人干的活儿。

“麻烦您帮我取下快递,取货码是4-6-1104。”“我家需要这种药,麻烦您买的时候注意一下生产厂家。”每天早上,有需求的小区居民会在群里发所需物资的信息,李建华逐一进行登记,然后开始采买、收取和配送……

3月17日中午,刚配送完一车物资,打算休息一下就去吃饭的李建华看到群里有人说家里没水了,她马不停蹄地去住户家取饮用水桶,到楼下自助水站打好了水,有些吃力地扛起水桶送到了住户家中……这些事每天都要重复数十次。只要接到任务,李建华总是一路小跑,生怕耽误了事儿,手机更是不离手,随时关注微信群里的消息。为了方便大家,她还会帮住户把消毒后的垃圾带下楼,扔到指定地方。

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拉着沉重的平板车穿梭在小区,李建华每天从早忙到晚,忙起来更是经常顾不上吃饭,很多时候,午饭一桶泡面就解决了。每天晚上,结束一天工作、脱下防护服的李建华,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手上磨出了几个大水泡。丈夫和孩子心疼地让她休息休息,她却总是笑着摇摇头。

“疫情来临,医护人员是冲在前线的战士。我们社区工作者也要尽力做好后方保障工作,为他们分忧。”李建华说。

为全力阻断疫情蔓延,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近日,杨凌示范区妇女联合会发出倡议,号召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自觉担负起引领、联系和服务广大群众的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好“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疏导员”,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