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杨凌示范区上线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1-09-30 11:02:23  来源:杨凌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杨凌示范区上线启动仪式举行

9月29日,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杨凌示范区上线启动仪式在示范区医院举行。近年来,杨凌示范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按照省医保局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医保改革力度,持续创新服务,推行精细化管理,提高办事效能,医疗保障


9月29日,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杨凌示范区上线启动仪式在示范区医院举行。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彪,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出席并分别致辞。

仪式上,示范区医保局负责人介绍了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杨凌示范区上线工作情况,项目承建方、定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

医疗保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人民福祉作出的重大政策和制度性安排。近年来,杨凌示范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按照省医保局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医保改革力度,持续创新服务,推行精细化管理,提高办事效能,医疗保障能力水平持续稳步提升。建设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是全面推进示范区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提升医保为民便民服务水平、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行动。

据了解,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杨凌示范区正式上线后,将逐渐改变目前医保信息系统标准不统一、数据不互认、系统分割、难以共享和区域封闭的弊端,实现全国范围内医保业务编码标准统一、医保数据规范统一和医保经办服务统一,也将为业务办理提供标准化支撑、为监督管理提供智能化支撑、为公共服务提供便捷化支撑、为决策分析提供大数据支撑。依托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将大幅提升示范区医保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充分释放医保民生红利,为广大参保人提供更加广泛、便捷的“互联网+”医保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示范区相关部门、各医疗机构,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网络运营商、承建厂商代表,参保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