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突出“严细全” 扎实做好医疗卫生服务保障

时间:2021-08-11 10:28:55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杨凌:突出“严细全” 扎实做好医疗卫生服务保障

十四运会召开在即,8月10日,记者从十四运会网球项目竞委会医疗保障处了解到,十四运会杨凌赛区将以“严细全”为基调,扎实做好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疫情防控从严从紧,重点是做到“三个闭环”。所有涉赛人员做到连续14天健康监测正常,48小时内


十四运会召开在即,8月10日,记者从十四运会网球项目竞委会医疗保障处了解到,十四运会杨凌赛区将以“严细全”为基调,扎实做好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20c3f0a91d95db15c5b68adfa26a1b81.jpeg

疫情防控从严从紧,重点是做到“三个闭环”。

一是做到人员闭环。所有涉赛人员做到连续14天健康监测正常,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并通过“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疫情防控管理系统”登记核验等赛事疫情防控要求,方可进入比赛场馆。

二是做到驻地闭环。对运动员、技术官员等实行“驻地-专车-场馆”闭环管理。接待宾馆必须实行封闭管理。

三是做到场馆闭环。落实“一赛事一方案”要求,严格入场查验,督促并指导场馆实行“分人分区”管控。

41610ab6d6499dda174391bfb4e4fc31.jpeg

根据测试赛情况,正赛时计划在网球中心3个入口处搭建3个测温门、3个体温复测点、3个室外临时隔离点、2个室内临时隔离点;在水运中心1个入口处搭建1个测温门、1个体温复测点、4个室外临时隔离点。共抽调20余名疫情防控专业人员在比赛场馆及定点酒店开展工作。

医疗保障细致周密

据了解,十四运会网球项目竞委会医疗保障处由示范区卫健局牵头,杨陵区卫健局、示范区医院相关人员组成,承担着赛事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卫生监督等重要工作。疫情防控是十四运会医疗卫生保障的中心任务,医疗保障处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坚持做到赛事疫情防控。

8d8dc3382fe6786d15ff004795f9f652.jpeg

目前,示范区医院成立院内医疗保障组、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督导宣传组、院外医疗保障组、省级专家救治小组等6个工作小组。选派了40余名临床急救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涵盖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心内科、呼吸内科、运动型损伤外科、康复疼痛科等专业。现场医疗保障组抽调救护车6辆,在赛场组成专业医疗保障队伍。同时,在网球中心设置2个医务室、3个医疗点;在水运中心设置1个医务室、2个医疗点,在示范区医院急诊科设置了保障处置室,由6个救治小组组成,负责院内救护工作,并在包括呼吸内科、心内科、骨科、神内、重症医学科预留2-3张床位,保障转运患者快速入住,做好防火、防爆、防踩踏等突发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和能力储备。除此之外,赛期为每个定点酒店派驻2名医护人员24小时开展医疗保障工作。确定转运路线,优化急救转运流程。

卫生监督全面覆盖

全面开展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医疗卫生和传染病防治监督。加大公共场所控烟执法力度。在赛前、赛中对比赛场馆及定点接待酒店功能区内的空气质量、生活饮用水及中央空调出风口开展公共卫生检测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指导其整改到位。截止目前,对2家比赛场馆(训练馆)和涉及赛事接待的8家酒店进行了4轮次的检查,并对周边住宿业、游泳场馆、商超等场所进行了1轮专项检查,共发现问题18处,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50余份,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8a45fdb6f21150486de4ab273285108e.jpeg

日前,通过以测试赛,医疗保障处制定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工作总体方案》以及疫情防控、医疗保障、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控烟5个专项方案得到有效检验,并通过省上验收,后续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近期,新冠变异在全国多点爆发,这就要求我们在思想上的‘弦’绷得更紧,行动上的‘弓’拉得更满,责任上的‘点’落得更实,我们正在全力做好组织协调、方案制定工作,全力落实医疗保障任务,为十四运会杨凌赛区各项赛事的圆满举办保驾护航。”十四运会网球项目竞委会医疗保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