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扶贫办:消费扶贫被纳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价重要内容

时间:2020-11-16 09:16:29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扶贫办:消费扶贫被纳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价重要内容

记者日前从省扶贫办获悉 陕西省将把消费扶贫工作作为今年工作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据了解,国家将消费扶贫纳入各部门、各单位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计划,纳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定点帮扶等工作考核评价重要内容。我省《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评


记者日前从省扶贫办获悉:陕西省将把消费扶贫工作作为今年工作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国家将消费扶贫纳入各部门、各单位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计划,纳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定点帮扶等工作考核评价重要内容。我省《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评价要点》总的原则是,坚持目标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结合、单项评价与统一考核相结合、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通过分类考核,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消费扶贫工作有力有序。

我省对10个设区市和96个有脱贫攻坚任务县评价内容主要包括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工作推进、工作成效等方面。核心是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对“三专”建设、扶贫产品认定、预算采购、工会购买、苏陕消费扶贫协作、动员社会力量购买帮销、带贫益贫等成效进行考核。同时,我省对省消费扶贫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省消费扶贫工作专班参与单位,省级驻村联户扶贫、国企合力团、万企帮万村等参与单位,省内区域对口帮扶的县及杨凌示范区,将分类制定考核指标。 (记者 程伟)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