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场所必须全面消杀 餐饮场所暂不提供堂食

时间:2022-01-13 11:42:32  来源:延安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要场所必须全面消杀 餐饮场所暂不提供堂食

目前我市疫情形势好转,尽快复商复市是群众生产生活的迫切需要。1月12日下午,在延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建军就有序复商复市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梁建军说,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生鲜店、餐饮


目前我市疫情形势好转,尽快复商复市是群众生产生活的迫切需要。1月12日下午,在延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建军就有序复商复市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梁建军说,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生鲜店、餐饮店、药店等是人民群众日常消费的重要场所,人员流动性大,在复商复市过程中,仍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坚决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复商复市前,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生鲜店等企业必须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的清理消毒,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在开业前确保消毒液、测温仪、喷雾器、口罩等消杀和各类防控物资到位,必须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农贸市场和超市,人员流量大,容易出现人员聚集,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求基层一线执法人员下沉入驻农贸市场和超市,帮助、指导、督促开办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每日认真做好公共区域卫生环境消杀工作,在入口处、计价区、结账处,加强秩序维护,坚决杜绝人员集聚。

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热类药品,对购买“一止两抗”类药品的顾客,要严格落实进店扫码验证、基本问询、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

餐饮场所暂不提供堂食,通过“中央厨房+线下配送”、订单外卖等方式,开展餐饮服务。外卖送餐企业要坚持做到“三不接触”要求,即经营者、快递员、消费者互不接触,完成消费配送过程。快递员须保证个人身体状况良好,配备口罩、手套、一次性鞋套以及消毒巾等。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的聚集性聚餐防控要求。

进口冷链食品类企业凡从外市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按规定提前24小时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在取得核酸检测证明,货柜、外包装消杀证明,海关部门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及完成“陕冷链”进口冷链食品信息上传工作后方可入市销售。对环境、设备要按照要求进行消毒,对从业人员按规定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药店、餐饮等经营企业必须严格核查从业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建立返岗员工“花名册”,详实掌握每名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

梁建军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服务指导力度,帮助各类市场经营单位尽快恢复经营,对于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采取包容审慎的原则,帮助、指导、教育其立即整改,慎用处罚;但是对于违法性质严重、情节恶劣的,也绝不姑息,从严从快从重进行处罚。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