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人大对富县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20-09-08 10:02:32  来源:富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延安市人大对富县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9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东平一行就我县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绿谷田园食品有限公司、吉天思宇食品有限公司、鄜州龙泉饮品有限公司、富县初级中学、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食品加工园区、客都购物广场、富北小


9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东平一行就我县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霍柏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缑西平,副县长马存平,县市场局负责人等一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绿谷田园食品有限公司、吉天思宇食品有限公司、鄜州龙泉饮品有限公司、富县初级中学、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食品加工园区、客都购物广场、富北小学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县《食品安全法》宣传落实情况、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解。

随后,霍柏海主持召开座谈会。检查组听取马存平关于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情况汇报,并与食品加工、餐饮企业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就《食品安全法》的了解情况和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讨论。

在详细了解我县《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后,执法检查组一致认为,我县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做法成效显著。

杨东平表示,食品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做好《食品安全法》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食安委的领导和食安办的统筹协调作用,统筹推进食品安全监管;要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做好食品安全监管,严罚重处,严格落实“四个最严”,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舌头上的安全”。

霍柏海强调,与会人员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检查组的意见、建议,抓好贯彻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对进一步做好我县食品安全工作,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监管措施,加强基层监管机构建设,加大执法经费投入,形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坚持重点治理与经常性治理并重的原则,不断完善监管体系,加强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三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和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我县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部分县人大代表,食品企业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