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上线全省首个法制练兵APP

时间:2020-05-29 16:26:01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延安上线全省首个法制练兵APP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红中通讯员武达升高新朝)5月29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延安市公安局在陕西全省率先上线自主研发的法制练兵手机APP,民警可通过该APP实现对执法规范化、法律法规常识的掌上练兵。据介绍,该APP贴合民警


5月29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延安市公安局在陕西全省率先上线自主研发的法制练兵手机APP,民警可通过该APP实现对执法规范化、法律法规常识的掌上练兵。

据介绍,该APP贴合民警实战需求,内设法律法规、微课堂、案例学习、法律题库等四大板块,拥有每周必练、在线考试、智能打分、公开排名等四大功能,同时,能够在线搜索对常见执法难点的权威解答,避免不规范的解释解答对民警执法的误导。为保障民警流畅使用,该APP可同时承载1万人同时在线使用,避免了高峰学习查询期、统一考试期网络拥堵卡顿掉线,导致使用体验不好的问题。在软件设计研发过程中,延安市公安局法制部门通过对基层一线办案实际难题的有效总结提炼,有针对性地进行软件学习内容填充,使APP的典型案例解析、法律在线问答等功能更有效地服务基层一线执法实际。同时,软件还专门设有“微课堂”等形式灵活的新颖板块,鼓励民警将日常执法办案总结积累的经验成果上传至软件共享,调动了全市民警在APP上互相交流学习、主动参与法制练兵的热情。(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红中 通讯员武达升 高新朝)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