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财政局:拨付疫情防控资金9000多万元

时间:2020-02-18 14:54:16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延安市财政局:拨付疫情防控资金9000多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积极主动响应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跟进政策和资金保障,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局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通过统筹预算资金、调整支出结构、动支预备费、争取上级财政支持等多种方


核心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积极主动响应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跟进政策和资金保障,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积极主动响应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跟进政策和资金保障,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局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通过统筹预算资金、调整支出结构、动支预备费、争取上级财政支持等多种方式,对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救治、设备和物资采购、人员补助等资金给予优先保障。同时建立应急支付通道,通过财政直接拨款、预拨及银行先行垫付等方式,实现了在短时间内快速将资金拨付需求单位。截至目前,全市用于疫情防控的财政资金已达9183.45万元。

同时,该局对企业生产活动受疫情影响发生严重亏损,以及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卫生机构、物流企业,按规定给予房产税、城市土地使用税、车船税、增值税减免,财政给予专项补助;对因疫情无法按期办理申报或资金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可申请延期办理,并免征延缓期间滞纳金;对在2020年上半年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可按规定享受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对受疫情影响,面临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可按规定享受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缓缴政策,缓缴期间不收滞纳金;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视情况给予房租减免或补贴;对列入中、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企业,落实中、省各贴息50%政策。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