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齐心协力保生产

时间:2020-02-18 14:24:53  来源:黄陵宣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疫情防控不放松 齐心协力保生产

在黄陵矿业一号煤矿,戴口罩、测体温、登记信息,这是走进企业的“标配动作”。进入厂区,戴着口罩的企业员工、醒目的宣传防疫标语、浓浓的消毒液气味……时时刻刻提醒着大家 这个非常时期,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懈怠。“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我们把疫情防控作为


在黄陵矿业一号煤矿, 戴口罩、测体温、登记信息,这是走进企业的“标配动作”。进入厂区,戴着口罩的企业员工、醒目的宣传防疫标语、浓浓的消毒液气味……时时刻刻提醒着大家:这个非常时期,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懈怠。在机器轰鸣的车间里,采煤生产线正在快速作业,悠长的巷道里,掘进队几名戴着口罩的员工干得热火朝天。

这是黄陵县部分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连日来,黄陵县部分企业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市场需求和自身实际,组织恢复生产。

“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我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细化,从细小处入手、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陵矿业一号煤矿矿长薛国华说。

“别把病毒来小看,勤洗手、多消毒,养成通风好习惯。需要外出把事办,口罩一定要带严。再大的热闹也不围观,人多的地方不安全……”家属协管员周会平边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单》边说到。

稳定是抗击疫情、安全发展的前提。自疫情发生以后,一号矿加强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工作,通过“一矿之声”广播站、微信及QQ工作群等各种媒体平台,向职工进行宣传疫情防治基本常识;家属协管员深入值守岗位发放健康提示宣传单,电话访问离矿的职工和家属,向他们宣传防治疫情的相关措施;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解决、积极疏导,对职工关注疫情热点问题,予以及时回应,引导职工群众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树立信心、稳定人心,汇聚“全民皆兵”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保生产的强大能量。

与防疫相比,稳妥的安全生产同样重要。该矿结合矿井安全管理、生产系统配置等实际,围绕“抓大系统、治大灾害、防大风险、除大隐患”,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横到边、纵到底”;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突出抓好瓦斯灾害防治、水害、火灾、顶板等重大灾害安全风险管控,系统分析研判,确保自查自纠贯穿始终、重大灾害治理贯穿始终、问题整改贯穿始终,真正做到防患未然。

“报告调度室,1006工作面设备正常,符合开机条件,请一键启动远程操控。”2月14日,随着综采一队监控中心操控员严后水在调度控制指挥中心通过操作平台远程操控,一键开启了采煤机,远端的采煤机稳步前行,自如流畅地割煤、推溜、移架,滚滚的“乌金”通过传输皮带流水般奔向地面,这样的生产状态对于该矿来说产是整个春节期间的常态。

“企业复工以来,我们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把漏洞堵得严实一些,把防控措施制定得周密一些,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矿长薛国华说。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该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方面再加力,再加码,成立了疫情监控办公室,全面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分类别制作疫情统计表,落实疫情上报负责人,及时报备,及早发现识别,做到精准摸排,做到来地明、去向清,以便追踪人员。同时加强入矿人员的体温测量,在矿大口、部室门口、区队楼门口、井口信息站、餐厅、浴室等设立检疫防疫站卡点,登记每日进入矿区人员,对入矿人员逐人测试体温,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近日来,黄陵县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在扎实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其他重点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按照“科学防控、全程监管、实事求是、分类处置”的原则,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建设,做细做实各项前期准备,用足用好援企稳岗政策,全力以赴稳就业、稳增长、稳投资、稳预期。强化细化各类保障措施,稳步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