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富县公安在行动】宝贝,你的爸爸是英雄!

时间:2020-02-18 13:03:34  来源:富县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疫情 富县公安在行动】宝贝,你的爸爸是英雄!

任鹏飞小心翼翼的对着妻子说到,同时伸出手臂,对着孩子做抱抱状,小小的团子挥舞着拳头,嘴里“咿咿呀呀”顺势要往任鹏飞面前扑。任鹏飞,富县公安局法制大队辅警,两个月前,他的二女儿出生了。“疫情当前,只有守护好‘大家’,才能保护好‘小家’,只有守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

---鲁迅

“你把孩子抱远点,我只看看就好了。”任鹏飞小心翼翼的对着妻子说到,同时伸出手臂,对着孩子做抱抱状,小小的团子挥舞着拳头,嘴里“咿咿呀呀”顺势要往任鹏飞面前扑。看着女儿的动作,任鹏飞红了眼睛,但还是极力控制情绪,告诉妻子还要辛苦她照顾两位老人和两个孩子,随后,便又踏上了前往执勤点的路途。

81457cfae61deb34bc85c6fe4b03768a.jpeg

任鹏飞,富县公安局法制大队辅警,两个月前,他的二女儿出生了。由于家不在县城,为了能更好的照顾妻子及两个孩子,他便开始了“单位—家”两点一线的路途模式。可即便这样,依旧不能为妻子分担辛苦。除夕早晨交接完工作后,任鹏飞回家途中,开心的告诉妻子,自己有几天的假期,可以好好陪陪妻子和孩子。

可是没想到,大年初二,接到指令,全体民辅警立即停止春节休假,提前返岗,全力做好路面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初二早晨七点钟,天还没亮,雪花飘飘,任鹏飞不顾父母的阻挡和孩子的哭闹,坚持要返回岗位。临行前,妻子为他整理了警服,只叮嘱了一句“注意安全。”

387c0515f1d08000f4d81b63cbbe51d4.jpeg

就这样,任鹏飞开始了在富县南高速出入口这一疫情防控的重点路段的坚守。富县南高速口作为我县的重要交通要道,过往车辆众多,驾乘人员信息复杂,在明知病毒可通过人传人进行传播的情况下,任鹏飞和其他战友依旧冲锋在前,对过往车辆进行拦截,近距离对驾乘人员进行消毒、测温、询问、登记、劝返、放行等流程,每一个步骤,都无比仔细,确保无病人进城。

ffcd4f408766e627d5a04a1d0821f061.jpeg

“疫情当前,只有守护好‘大家’,才能保护好‘小家’,只有守护好这座城市,才能保证城里所有人的安全,在这场斗争中,我们所有人都是参与者,齐心协力,才能打赢这场仗,才能保护好最爱的人。”任鹏飞保证,自己一定会守好高速路口,守好富县这方百姓,同时他也相信,那些和他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友们,也会同样守护好他的亲人。

为爱而战,加油中国!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