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故事】陕西礼泉县烟霞镇永红村第一书记赵大寨:用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时间:2020-10-09 10:17:49  来源:咸阳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故事】陕西礼泉县烟霞镇永红村第一书记赵大寨:用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赵大寨是咸阳市礼泉县审计局派驻该县烟霞镇永红村第一书记,两年来,他抓村子长远发展的“关键事”,办群众满意的“暖心事”,干村民增收致富的“实在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永红村位于礼泉县烟霞镇旱腰带地区,村子由4个自然村组


赵大寨是咸阳市礼泉县审计局派驻该县烟霞镇永红村第一书记,两年来,他抓村子长远发展的“关键事”,办群众满意的“暖心事”,干村民增收致富的“实在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永红村位于礼泉县烟霞镇旱腰带地区,村子由4个自然村组成,村子大都位于半塬区,属干旱地,群众经济来源单一。2018年3月,赵大寨受组织委派,来该村任第一书记。驻村以后,他吃住在村,和工作队员走访入户,摸清底子,弄清情况,与两委会班子成员交流,与老党员、贫困户交谈,与大家共谋致富之路。

村民刘小印自幼双目失明,今年50岁,一个人生活,赵大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助其实施了危房改造,解决其安全居住的大问题。村民王海军家庭比较贫困,在赵大寨和村干部的帮助下,为他贷款购买了运输车辆,联系附近海螺水泥厂跑运输,一年下来,王海军脱了贫。

赵大寨把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作为退出贫困村的重要项目来抓。采取流转连片土地的办法,实行“党支部+村集体+贫困户+农户”的模式,流转土地100亩,农民变股民、资金变股金、资源变资产,建设辣椒和红薯示范园,其间他和村主任五次去富平,联系种苗,三次赴杨凌引进专业人才,进行标准化技术指导,带动了29户贫困户务工和入股分红,实现了贫困户稳定脱贫。

在赵大寨的努力下,他所在单位县审计局也投资5万元,改善村上办公环境,扩建改建村子标准化卫生室;两房建设让19户贫困群众喜搬新居;他多方协调,安装144盏路灯;修通村路3.7公里,新打315米深机井1眼,管道铺设1700米,解决了村民灌溉难的问题;铺设排水管道77米,清除门前旱厕71个,新栽绿化树1815棵,舒适的人居环境,让永红村更美丽,让群众出行更方便……

赵大寨(右二)在了解群众养羊情况。

盲人刘小印一听声音就知道是“赵书记”来了。

赵大寨和群众一起采摘辣椒。

赵大寨和群众正在收获红薯。

赵大寨和村委员成员商讨练功销售问题。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