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这款app是个“语言大师”

时间:2020-09-16 20:55:47  来源:三秦都市报–秦闻 西安报业全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厉害了 这款app是个“语言大师”

在这里,记者看到了一部能够即时转写方言的机器,只要对着它说话,就能第一时间转写成文字显示出来。工作人员刘伟华介绍,这部机器中安装的讯飞输入法,具有语音转写功能,能够支持23种方言和9种外语的语音输入,“这个功能不仅便于快速输入,而且方便使用


“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9月16日,“西部开发新脉动——陕西发展新引擎”采访团来到位于西安高新区的科大讯飞丝路总部。在这里,记者看到了一部能够即时转写方言的机器,只要对着它说话,就能第一时间转写成文字显示出来。

工作人员刘伟华介绍,这部机器中安装的讯飞输入法,具有语音转写功能,能够支持23种方言和9种外语的语音输入,“这个功能不仅便于快速输入,而且方便使用者跟语言不通的对象进行直接沟通,方言、外语翻译准确率均在90%以上,中文输入准确率可达到98%。用户可以通过各大手机应用商店下载使用,只要你有智能手机,就可以免费‘雇佣’这个‘随身翻译’。”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