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储备粮咸阳直属库有限公司战“疫”保供

时间:2020-02-06 09:14:52  来源:咸阳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央储备粮咸阳直属库有限公司战“疫”保供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全力展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要求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做,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全力展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要求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做,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中储粮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要求全系统做好防疫工作,全力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做好保供稳市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央储备粮咸阳直属库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自觉承担大国粮仓的政治责任,把做好中央储备粮应急保供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及时、稳定、有效应对市场异常波动,为调控市场保供稳价抗击疫情做好应急准备。一是及时成立应急调度指挥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总经理担任组长,严格按照西安分公司调度指令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应急调度工作。二是安排各科室、各分库落实人员、车辆、器材等,及时掌握周边五得利、益海嘉里等小麦加工企业产能动态,做好应急准备,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在接到指令的第一时间启动出库工作。三是及时指派专人对接咸阳市粮油监测部门,掌握当地市场供求信息,与咸阳市粮食局建立市场保供稳价联系机制,做好粮油市场信息互通共享,并及时上报西安分公司。四是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配合所属社区开展摸排登记,启动“日报告、零报告”机制,每天15点之前在“咸阳全员”微信群报告当日疫情防控情况,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及咸阳市委市政府关于隔离救治、居家医学管理、人员管控等措施执行。同时,建立疫情台账、强化值班管理,掌握全员身体状况,认真做好报告和处置工作。五是清洁消杀全覆盖,及时购置口罩、温度计、消毒液及消杀设备,对办公等区域进行每日两次消杀;织密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对外来人员、车辆严格管控,严禁入内,坚决防控病毒传播。并及时将最新疫情动态以及《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防控知识,广泛宣传到员工,引导大家理性面对、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对抗疫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咸阳公司党委坚决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视岗位如战位,党员干部与疫情斗争,在保证个人健康防护的前提下,坚守一线,咸阳公司中心库及兴平、武功分库坚持粮情监测不间断,认真做好新入粮仓冬季通风工作,抓好“两个安全”不放松。目前,咸阳公司所有库存粮食粮温正常,储粮安全,以粮安之举,稳百姓之心,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红色力量。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