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共青团脱贫攻坚扶智在行动

时间:2020-01-22 09:46:35  来源:陕西网咸阳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原共青团脱贫攻坚扶智在行动

脱贫攻坚战以来,三原县共青团立足工作实际,以青年力量为主力,注重脱贫攻坚内因,大力着眼于教育扶贫扶智,通过圆梦微心愿、校外研学、消费扶贫、希望工程等形式,筑牢了贫困学生教育保障防线,确保每一名贫困学生都能上得起学,都能安心接受教育。为了进一


脱贫攻坚战以来,三原县共青团立足工作实际,以青年力量为主力,注重脱贫攻坚内因,大力着眼于教育扶贫扶智,通过圆梦微心愿、校外研学、消费扶贫、希望工程等形式,筑牢了贫困学生教育保障防线,确保每一名贫困学生都能上得起学,都能安心接受教育。

微心愿成就贫困学生暖暖求学路

为了进一步关心、关爱革命老区的农村儿童,关注老区教育事业发展,共青团三原县委联合团市委、南京艺术学院、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在陵前、马额、陂西、高渠、独李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并建立爱心援建示范点,为孩子们募集了助学金、学习用品、体育用品、教学工具、羽绒服生活用品等物资累计50余万元,捐助爱心教室,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不忘初心,助力脱贫攻坚的信心。团县委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为全县14个镇(办、中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419名6-12周岁贫困儿童发放温暖包,共募集资金70251元,购买温暖包419个。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内含棉衣、围巾、手套、棉袜、棉鞋、书包等十几件物品,基本满足了孩子们冬季御寒、学习的需求。

校外研学开启贫困学生人生大梦想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相传的最有效手段,为了丰富贫困学生学习生活,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团县委坚持从校外研学入手,组织开展了三原县“启智领航 筑梦未来”走进西北工业大学研学活动。通过参观、体验、讲座、交流及制作航模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通过沉浸式的教学模式,让每一位学生,感受着西工大博大深厚的三航文化。感悟“西工大现象”背后的工大三航精神,使他们心中萌生了对名校的向往和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号召城关、渠岸、独李等乡镇组织贫困学生赴交通大学、科学技术馆、图书馆、扶贫基地开展研学活动,拓展贫困学生的视野,开启他们的人生梦想。

苹果的温度温暖贫困学生的整个寒冬

为全面促进消费扶贫,使县城北部优质的苹果更好走出去。团县委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对接江苏师大研支团,创新“互联网+扶贫公益”模式,将线上购买与线下认购有机结合,以江苏师范大学为主体平台,以徐州青商会为辐射带动,发起公益行动“一颗苹果的温度”,帮助陵前(马额)的果农销售,助力脱贫攻坚。目前线上已出售200余箱,线下已售单果3000余个、160余箱,取得了积极成效,活动还在热烈进行之中。这项活动的收益部分将全部用来资助贫困学生,使他们能够接受到更好的教育。

希望工程铺就贫困学生前行之路

习总书记亲切寄语希望工程,高度评价这项工程实施30年来架起了爱心互助和传递的桥梁,帮助数以百万计的贫困家庭那个青少年圆了上学梦、成长为奋斗在祖国建设各条战线上的栋梁之材。总书记的充分肯定和殷殷嘱托,为把希望工程办得更好指明了方向。县团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多方发动,全面动员,2019年希望工程筹资3.9万元资助13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进入大学;落实希望工程在全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资助10万名学生完成学业,为20名中小学生累计募集助学金1万元;为4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争取到“西京奖学金”2000元,为贫困学生铺就了一条学习之路、通向成功之路。(通讯员 管菲 唐晓晗)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