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总工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时间:2020-01-22 09:20:00  来源:咸阳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咸阳市总工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去年以来,咸阳市总工会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新近涌现的典型和团队,引导咸阳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充分调动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


去年以来,咸阳市总工会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新近涌现的典型和团队,引导咸阳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充分调动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惠民公益活动。开展了31场次“送万福进万家”活动,书写送出春联20000余副;深入基层,举办一系列座谈会、分享会、宣讲会等活动,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在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广泛宣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职工见贤思齐,让梦桃精神深入人心;组织全市百名市级劳模、先进工作者赴汉中开展主题为“善学习、践初心、担使命、创佳绩”参观学习活动;组织部分全国、省、市劳模、工会干部赴咸阳纺织工业园和礼泉县烽火镇烽火村开展“听劳模讲初心故事担使命创一流业绩”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传承梦桃精神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学习座谈会,引领全市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的领跑者、践行者、追梦者和奋斗者。紧密结合实际,率先专门成立工作机构,制定《‘梦桃精神’、‘烽火精神’宣传方案》。先后组织劳动模范、梦桃小组历任组长、媒体记者等开展梦桃精神、劳动精神宣讲活动;组织《工人日报》《陕西日报》《陕西工人报》《咸阳日报》记者等组成“弘扬劳模精神”宣传报道组,集中8个月时间开展采访宣讲大型宣传活动,目前,已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宣讲16场次;在《工人日报》《经济日报》《陕西日报》刊发稿件40篇,在《工人日报》《陕西日报》等中省市主流媒体相继刊发了《唱响劳动者之歌、共圆奋斗者之梦》的长篇报道,以“梦桃精神”感召全市职工。同时组织拍摄《最美奋斗者—赵梦桃》专题片,并于2019年9月20日在中央电视台13频道播出。

截至目前,咸阳弘扬劳模精神相关报道已先后在《工人日报》《经济日报》《陕西日报》《陕西工人报》和《咸阳日报》刊发专访、通讯50余篇,10余万字。其中,重点宣传梦桃精神和赵梦桃小组等专访、通讯有20余篇。仅在《陕西工人报》开设“弘扬劳模精神(咸阳篇)”专栏,刊发相关报道40余篇,近8万字,两篇为《陕西工人报》头版头条、7篇占居半版、10篇为版面头条位置。其中,不少报道还被人民网、学习强国、中工网等转载。目前,市总工会编撰的图书《时代领跑者》成为市总工会“弘扬劳模精神”的生动写照。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