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寒冬慰问暖民心 “三送三帮”助脱贫

时间:2020-01-15 14:43:08  来源:陕西网咸阳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武功:寒冬慰问暖民心 “三送三帮”助脱贫

元月14日,咸阳市武功县武功镇联合村的困难群众们度过了一个其乐融融的上午,县中医院驻联合村工作队带着米面油驱车来到村里,为贫困户们送祝福、送温暖,还为村集体经济组织带来了一辆崭新的农用三轮车。包括县中医院在内,近日武功县共有20多支驻村工作


“这是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新年慰问品,有米面油,还有一个家庭常备药品箱,为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元月14日,咸阳市武功县武功镇联合村的困难群众们度过了一个其乐融融的上午,县中医院驻联合村工作队带着米面油驱车来到村里,为贫困户们送祝福、送温暖,还为村集体经济组织带来了一辆崭新的农用三轮车。包括县中医院在内,近日武功县共有20多支驻村工作队走村入户为群众服务,一线扶贫干部正以实际行动和饱满的热忱投入到三送三帮活动中,在三九寒天用“三送三帮”温暖困难群众。

连日来,各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组织形式多样的“三送三帮”活动,下乡村、进户门,到困难群众身边嘘寒问暖,将丰富多彩的“年货”送到困难群众家门口,受到困难群众的一致好评,引发良好的社会反响。两天内,全县近50多支驻村工作队陆陆续续开展“三送三帮”活动,把“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掀起了全年“三送三帮”活动高潮。

游凤镇腰子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强接到了贫困留守儿童梁浩宇父亲梁卫斌的电话,电话中梁卫斌感激地说,“李书记,这一年来娃娃在家多亏你照顾了,过年了,你一定要来家里吃饭。”今年“三送三帮”活动中,游凤镇腰子村则将目光聚焦到了村里的留守儿童身上,他们为村里70个孩子分别送去了暖心礼包。当一顶顶爱心帽子、一副副暖心手套、一条条浓情围巾递到孩子手上时,孩子们个个都笑开了花。 李强告诉记者, “在去年‘三送三帮’入户时,有孩子问我:‘叔叔,坐上火车是不是就能看到妈妈了?我要攒钱,买火车票,去看妈妈!我想她了。’娃娃的话要他当时就落泪了,在此后帮扶中,他们将更多的经历和关注聚焦到了这些孩子们身上,日常走访、定期看望、作业辅导、爱心关怀都要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多了,学习成绩也好了。腰子村工作队捧着一颗爱心,怀着一片真情,将更多的关爱送给留守儿童们,让“花蕾”在呵护中绽放。

县审计局驻洛阳村工作队则独辟蹊径。去年他们在春季期间洛阳村委会举办了声势浩大的秦腔大赛和拔河比赛,获得村民的一致好评。今年工作队打算再接再厉,继续创新内生动力激发手段,举办一场门类丰富、形式新颖的“村晚”,将扶贫扶志活动推向高潮,为村民献上一场文化盛宴。村第一书记马屹立正在邀请今年收到县镇表彰的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在“村晚”上讲亲身经历,为村里贫困群众树立近在身边的学习榜样。一位洛阳村的村民对记者说:“自从工作队为村委会广场的添了灯,购买了音响,洛阳村的群众们也像城里人一样在跳广场舞、锻炼,扭起身段健康身体。现在村里的玩纸牌的人少了,说是非的话语淡了,村里矛盾减少了,村民们心齐了,村里面貌大改变。”

暖心的走访才更温情,贴心的帮扶才有温度。近年来,武功县持续开展“三送三帮”活动,为陷入困境的贫困群众雪中送炭,为他们脱贫后的生活锦上添花,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要贫困群众明白了怎样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也帮贫困户理清了发展路上的各类困扰、困难和困境,将帮扶工作延展到了田间地里和炕头,打通了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2019年,各驻村工作队举办科学养殖、果树作务管理等各类科技培训346场次,培训贫困群众2万多人,推广优良新品种8个,普及实用新技术12项;即时家访103户思想动摇贫困户,调解各类矛盾124起。脱贫是起点,致富正扬帆,各帮扶工作队帮助贫困村和困难群众发展致富产业,解决实际困难,改善人居环境,先后传递产业信息1000多条,组织贫困户到周边地区参观学习百余次,推送彩色小麦、陕北驴等新特优产业近100个;投资600万元修建91个乡村文化大舞台,建成183个行政村文化服务中心;筹集160多万元资金资助260多名贫困大学生;累计投入农村垃圾清运车辆46辆,配备封闭式垃圾箱766个,绿色垃圾筒3500个,出动各类机械3300余台次,清运垃圾55600余吨,清理三堆五乱600余处。乡村更美,生活更好,让希望在田野上散发勃勃生机。(通讯员 华延延 文帅)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