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用真情守“鄠” 赢群众满“邑”

时间:2022-05-18 09:28:59  来源: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用真情守“鄠” 赢群众满“邑”

2022年,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认真落实中省市系列决策部署,以“四大行动”(禁毒大收戒、交通大整治、信访大化解、反诈大宣传)抓当前,以“三优一满意”(优秀的队伍、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赢得群众满意)谋长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认真落实中省市系列决策部署,以“四大行动”(禁毒大收戒、交通大整治、信访大化解、反诈大宣传)抓当前,以“三优一满意”(优秀的队伍、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赢得群众满意)谋长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a21bd68d7cc09043f185be1dea53ca4.jpeg

一、聚焦治安热点,严打侵财类违法犯罪

2022年来,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聚焦治安热点,集中优势警力,对街面各类侵财类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全力围剿。

一是破小案惠民生。针对辖区发生系列盗窃自行车电瓶案,分局党委牢固树立“小案不小系民心”的工作理念,组织分局刑侦大队和基层派出所精心并案研判,深入摸排线索,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团伙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涉案电动车电瓶230个、电动车8台、摩托车1台,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斩断了辖区盗窃、销赃电动自行车和电瓶的犯罪链条。

二是破抢案护民安。对“两抢”等严重危害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犯罪行为实行重拳打击。历时10余天,成功将以杨某和任某为首的摩抢团伙抓获归案,破获系列摩抢案件3起。又成功将涉嫌抢劫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王某某抓获归案,以实际行动扎实落实“抢案必破”工作要求,从源头消除了严重影响辖区治安的不稳定因素。

三是破车财案解民扰。根据盗窃车内财物犯罪类案规律,多措并举。抓获涉嫌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嫌疑人田某,查证落实辖区盗窃车内财物案件23起,涉案财物总价值6万余元,取得了“破一案带一串”的工作成效,还辖区群众一个安全、安定、祥和的治安环境。

261cc07ca8ff0869e76fd1ed3bf12462.png

2fd613d9503bdda12c2cb4bd0d2730c7.png

二、斩断黑灰链条,严打整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

深入贯彻中省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任务部署,全方位开展源头整治。

一是抓宣传,提升自防意识。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空间跨度大、侦办难度大的特点,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在辖区232个疫情防控点、核酸采样点进行安保的同时,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手把手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十余万份。

二是抓节点,提升行业管控。抓住电话卡、银行卡两个关键节点,进一步加大与辖区电信营业厅、私人售卖点,以及各大银行网点的对接力度,从严落实部门间反诈联动机制,主动前往银行网点提供业务指导培训,不断提升从业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水平,进一步提高行业管理和反诈联动的规范度。

三是抓现行,斩断黑灰链条。根据研判,迅速锁定张某、柏某某、詹某和詹某某等四人存在帮信犯罪行为,分局组织民警先后奔赴四川、重庆、安徽、广东、湖南、福建等地行程5000余公里调查取证,最终在福建省漳州市将四人抓获归案。

656e9ad42979e6bff2358350a12d4a2d.png

57b82081bd19c0efc989afac6d430719.png

三、严密管控措施,严打毒品违法犯罪

将涉毒类重点人员管控作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的有力抓手。

一是开展吸毒人员大起底。对全区在册吸毒人员开展逐人见面大排查行动,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为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社会治安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开展涉毒线索大会战。集中优势警力,对工作中已掌握的涉毒类线索进行研判会商,加大吸毒人员讯问力度,明确案件侦破方向,着力开展涉毒案件大会战,共筛查各类涉毒信息200余条。

三是开展禁毒教育大宣传。采取集中宣传、自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禁毒教育宣传活动,通过仿真毒品向辖区群众和在校师生展示毒品种类和样式,介绍毒品成分和成瘾原因,使大家切身体会毒品对家庭、对自己的严重危害。

e6740eef0cfb75c0bddea83d059cb64f.png

7c25a1d11c3bdaa5151b409cb7fabcb5.png

四、缓堵保畅,提升交通治理效能

组织开展针对车不让人现象、车辆停放不规范现象、电动四轮车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行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积极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增强群众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利用拍照、贴条、上网、催挪、拖移、批评教育等形式,加大处罚管理力度,强化驾驶人和交通参与人文明交通意识。

针对人民路十字历史遗留问题,多次调研勘察,会同各部门邀请专家人士、群众代表、提出解决方案。会同住建、城管、鄠邑建设集团、市政协同施工,取消绿岛雕塑,增加三个车道,补齐人行道,取消不合理导流线,增加左转专道,优化信号灯时,提高了通行效率。

33797b65dd6f1841c70cd07681b41805.png

8b408d6067a8683e75b2fd0cad713ff5.png

编辑:小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