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精准落袋 赋能企业蓄势远航

时间:2022-05-18 09:26:06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留抵退税精准落袋 赋能企业蓄势远航

自4月1日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党委以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落脚点,以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为抓手,全力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全局树立“早退、快退、退稳、退准”意识,完善“分级分类审核”措施


自4月1日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党委以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落脚点,以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为抓手,全力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全局树立“早退、快退、退稳、退准”意识,完善“分级分类审核”措施,最大限度简化退税审核程序,做到全链条电子化退税,实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精准退、快速退和方便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多措并举,持续发力让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把“真金白银”实实在在退给辖区企业,为空港新城临空经济“蓄能添翼”。

留抵退税“解近渴” 重点项目建设迈入“快车道”

“留抵退税到账,真是太‘解渴’了,退税资金的快速到账,对我们保质保量推进集团近年重点投资建设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西部机场集团财务人员刘魏感慨道。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是西部机场集团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全国民航“示范标杆工程”及全省民航发展的“头号工程”,承载着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

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为帮助辖区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第一时间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发挥大数据精准筛选作用,将辖区符合退税减税条件的160余户企业纳入管理台账,委派“税务管家”进驻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政策投递和辅导,切实将政策红利源源不断输送到企业。

截至目前,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已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相关集团企业办理退税约2.5亿元,以实际行动助力重点项目建设迈入“快车道”。

助企纾困“添动能” 小微企业成长迎来“及时雨”

西安路航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空港特色的航空物流公司,以从事航空货运、货运信息咨询服务为主。近日,该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出了增值税制度性留抵退税申请,经由小微企业留抵退税绿色通道对其进行专项办理,退税款项快速到账,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难题。

“30多万元的退税款到账,对于我们当前应对阶段性经营困难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真是一场‘及时雨’啊!”西安路航航空物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路英才说。在西安路航航空物流有限公司享受到退税政策的同一天,咸阳金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也收到了29万元的留抵退税。“今年国家新出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近期,税务部门就留抵退税政策对我们进行了‘一对一’答疑解惑,并且通过远程提供‘手把手’辅导,帮助我们在电子税务局完成退税申请,这笔退税款实实在在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是真正的助企纾困。”咸阳金强新型建材财务负责人叶强说。

考虑到小微企业自有资金少、抗风险能力弱,且缺乏专业财会从业人员等现状,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积极成立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小组,通过线上平台举办“云直播”课堂,线下利用办税服务厅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印制发放《留抵退税操作指南》等,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辅导和分类指引,帮助小微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好留抵退税政策,让新政快速直达企业,让红利直接释放,激活市场主体发展韧劲,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全新‘税动力’。”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亮说。(张敏)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