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范围内全年全时段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时间:2022-01-28 22:08:03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咸新区范围内全年全时段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西安新闻网讯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发布《关于禁止销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通告》指出,为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有效遏制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


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发布《关于禁止销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据《通告》,西咸新区范围内全年全时段禁止销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通告》指出,为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有效遏制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西安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西咸新区辖区范围内全年全时段禁止销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其间,如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处3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对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由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依法处理。对拒绝、阻碍相关职能部门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拒不停止燃放、非法销售、拒绝缴交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西咸新区公安局、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倡议广大群众遵守通告规定,积极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销售、携带、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劝阻,并向新区各级公安或应急管理部门举报。举报电话:西咸新区公安局110、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12350。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于忠虎 吕聪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