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干部许展涛:疫情不退 绝不收兵

时间:2022-01-20 20:56:25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下沉干部许展涛:疫情不退 绝不收兵

1月20日,大寒,零下1度的寒风中,许展涛正在长安区何家营村挨家挨户摸排困难人员情况。2021年12月23日凌晨,睡梦中的许展涛接到早上7点20前赶赴长安区韦曲街办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我在西安工作了一个多月就遇上了疫情,工资没发,身上没钱


1月20日,大寒,零下1度的寒风中,许展涛正在长安区何家营村挨家挨户摸排困难人员情况。何家营村是一个1万多人居住的城中村,目前仍是管控区,外来务工滞留人员多,工作难度可想而知。“有困难别着急,我们就是来解决困难的。”许展涛的身影,总能给一些滞留人员吃下“定心丸”。

岗位在哪里,责任就在哪里。作为市残联第一批下沉长安区的干部,许展涛已经扎在一线战斗29天,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克服离家远、双亲需要照顾的困难,冲锋在前、昼夜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2021年12月23日凌晨,睡梦中的许展涛接到早上7点20前赶赴长安区韦曲街办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起床后收拾好行囊,他毅然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

在春天花园智慧第五城小区、在凤栖社区建行小区、在白庙村社区、在何家营村,每一处都留下了许展涛默默坚守的身影。核酸检测、物资分发、督导检查、敲门行动、受领任务、上门慰问、归档资料......抗疫一线工作事无巨细,29个日日夜夜,许展涛把岗位当作阵地,坚决站好每一班岗,尽职尽责,疫情不退,决不收兵。

许展涛家住咸阳,下沉期间只能吃住在单位办公室。住在家属院的同事经常帮他洗衣服,并从家里拿来了牛奶、水果、面包,有人还专门送来了脸盆、拖鞋、洗衣皂、洗漱用品。后方的一系列暖心照顾,让前方战斗的他精神振奋,倍感温暖。

穿上防护服,戴上红袖章,胸前是闪闪发光的党徽,许展涛既是“逆行者”,更是群众眼里的“守护神”。作为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一办七组”成员,许展涛和同事同时肩负着对全村督导检查的任务。每当对集中隔离的群众上门采集核酸,为村里的残疾人、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或者是滞留的外来务工人员送去防疫和生活物资,他的心里都是满满的自豪感,因为这不仅仅是工作,更是一份爱的传递。

“我在西安工作了一个多月就遇上了疫情,工资没发,身上没钱,租的房子里没有锅灶,一天只吃一包方便面……”1月20日下午,许展涛和同事对村里困难人员排查时遇到一个江西小伙,小伙情绪比较激动。“别着急,我们来就是解决困难的。”许展涛安慰他,从保障车里拿出方便面、面包等食物交给小伙,不断给小伙做工作,并且与村委会协调,在小伙需要用钱时给予他临时救助。

许展涛有一个5岁的女儿,下沉期间无法回家,许展涛心里最惦念的就是孩子。“爸爸,你今天做核酸了吗?”“爸爸,你的胡子该刮了。”“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呀,我跟妈妈都想你了。”每当女儿打视频电话时,许展涛都会停下忙碌的脚步,告诉孩子:“爸爸要把新冠病毒这个‘坏蛋’打败,等胜利了,爸爸就回家。”

完成72户困难人员的排查,许展涛看了看表,已经是傍晚了。他裹紧大衣,对手哈了口气,身影消失在了城中村的夜色中。他知道,眼下虽冷,但大寒一过,往后的每一天都会越来越暖,春天就快来了。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袁玥 实习生 韩渭清 图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