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政银联动解决群众银行业务需求 网点有序恢复营业

时间:2022-01-20 18:40:23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空港新城:政银联动解决群众银行业务需求 网点有序恢复营业

“我们没有智能手机,也不会操作手机银行,现在需要取现金,但是跑了好几个ATM机都取不出钱。”近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财政局金融办接到几起办理银行业务的诉求。原来,疫情期间,空港新城辖区各银行网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营业,自助取款机现金得不到及


“我们没有智能手机,也不会操作手机银行,现在需要取现金,但是跑了好几个ATM机都取不出钱。”近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财政局金融办接到几起办理银行业务的诉求。

原来,疫情期间,空港新城辖区各银行网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营业,自助取款机现金得不到及时补充。民生诉求无小事,金融办接到群众诉求后,快速行动,及时协调银行准备ATM机加钞工作。

建行、信合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做好到岗准备,但由于金库位于咸阳市,运钞车需途经咸阳市秦都区、渭城区进入空港新城,并在加钞后返回咸阳。在严防严控防疫政策下,如何实现运钞车跨区域通行,成了摆在金融办面前的棘手问题。为尽快解决群众诉求,金融办对接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改局,同时协调咸阳渭城区、秦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车辆和押运人员通行的必备条件和政策要求,协助银行准备申请资料。经多方协调,终于,在咸阳市防疫办、咸阳人行和新城发改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办理银行运钞车和人员跨区通行手续。

1月17日,一辆做好全套医疗防护的运钞车和6名全副防护武装的工作人员准时出发,奔赴空港,为银行网点ATM补充了现金。

针对其他群众要在网点现场办理个人业务的需求,金融办与社区下沉干部对接空港建行,由银行工作人员携带设备,为群众办理业务,同时,开启线上业务指导,帮助有需求的群众办理银行相关业务。

据了解,目前,按照空港新城疫情常态化工作安排,金融办鼓励辖区各银行网点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复工,解决辖区群众的各类金融诉求。辖区建行网点正逐步有序恢复营业。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于忠虎 吕聪)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