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就要树起一面旗,是干部就要冲在最前沿”

时间:2022-01-20 18:40:13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员就要树起一面旗,是干部就要冲在最前沿”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申请,积极上阵,在凛冽的寒风中坚守岗位,始终投身在一线,守责在一线,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情怀,以担当作为体悟初心使命。为群众做核酸检测、登记测温,替行动不便的老人送物资,逐户排查核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申请,积极上阵,在凛冽的寒风中坚守岗位,始终投身在一线,守责在一线,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情怀,以担当作为体悟初心使命。她就是西安市高陵区张卜街道主任助理、张家村驻村选调生柯丹静。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11月刚结婚、分隔在西咸两地的柯丹静和她的丈夫立即决定放弃休假,各自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为群众做核酸检测、登记测温,替行动不便的老人送物资,逐户排查核实人员信息,定时为小区消毒杀菌,上门宣传防疫知识。在寒风中值守……“怕不,不怕”、“累不,要坚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做好防护,尽力给群众服好务。”抗疫成了两人每晚微信交流最多的话题,劳累之余,小两口通过视频互道平安、相互鼓励。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坚守。透过防疫一线,“担当作为”也成为他们“成家立业”的第一课。

2021年12月23日下午,疫情防控等级进一步提升,村口的大喇叭循环播放着防范疫情的注意事项,号召村民戴好口罩,做好防范,不要外出。当天晚上,根据街道、村组连夜召开工作会议的安排,各村主要路段设立防疫检查站点,防疫站点由村组干部轮流值守。柯丹静是其中一员,主要负责防止外地人员和车辆进入本村以及入村人员测温工作。值守点上,深冬的风冷的刺骨,作为女同志,她并没有退缩。“在这个关键时候,是党员就要树起一面旗,是干部就要冲在最前沿。”她说完又继续回归岗位,测温登记、分发物资、守好村庄的大门,服务好疫情下的村民。

在全员核酸检测中,柯丹静主动请缨,穿上防护服,成为核酸检测点成千上百个的“大白”中的一员,负责核酸检测现场人员信息录入。一些老人和小孩没有二维码,只能用身份证和户口本逐一手动输入,这样下来。录入的进度慢,效率低。“我操作快,您放心,我来吧,也请大家戴好口罩,不要着急,提前把证件准备好。”主动承担起了为小孩和老人登记信息的任务后,她争分夺秒,加快速度录入信息。“毕竟我快一点,群众和医护人员就能少在寒风中待一会,整场的进度也能加快一点,疫情防控的防护网也能织得更密一点。”每一次,她都能比预定时间提前圆满完成信息录入任务。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晓云 通讯员 李宁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