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

时间:2021-04-21 20:23:21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生“动”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

西安新闻网讯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碑林区雁塔路小学充分发挥课程、活动、红色资源等在党史学习中的独特作用,切实让学生“动”起来、思政课“活”起来、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从一年级学生口中哼唱的“我爱北京天安门……”,到六年级学生放


d382bd907d9c1cd9fa678c054597b76a.jpeg

bb5ce4d30a736c7188ff7649756517b4.jpeg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碑林区雁塔路小学充分发挥课程、活动、红色资源等在党史学习中的独特作用,切实让学生“动”起来、思政课“活”起来、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

红色歌曲,学生“唱”起来。从一年级学生口中哼唱的“我爱北京天安门……”,到六年级学生放声歌唱的“我爱你中国……”,无论是课间还是音乐课上,红歌已经成为学生唱响的主旋律。

红色作品,学生“画”起来。学校美术课根据学生年龄特征设计多样的红色系列作品,低年级画红星、中年级绘党旗、高年级制作红色书签,课程的设计与开展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美术课成为学生展示自我创意、书写文化特质的舞台。

红色故事,学生“讲”起来。学校把党史从书本中请出来,学校的党史长廊、党史学习册等成为队员们的传声筒。聘请四年级队员担任党史宣讲员,在学校的党史长廊里经常能够看到他们向低年级学生讲述党史的身影,而党史学习册,成为学生晨读的素材。除了校内小喇叭,还有校外“大喇叭”,党员家长纷纷佩戴党徽,向学生讲述党史小故事。

红色资源,学生“用”起来。学校与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共建,“八办”成为学校思政课教育基地。“八办”讲解员走进雁塔路小学,用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红色纪念馆跻身为学生假期“打卡”的去处。(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燕 通讯员 余小翠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明)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