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跨界融合走新路 西安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有了广播剧版

时间:2021-01-23 18:33:29  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报业全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文艺跨界融合走新路 西安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有了广播剧版

西安新闻网讯由陕西省广播电视局、丝路之声广播剧创研基地、西安演艺集团·西安儿童艺术剧院(以下简称西安儿艺)联合出品的儿童广播剧《二十四个奶奶》近日正式发布。记者今日从西安儿艺获悉,这也是该院建院60余年来,首度完成将舞台儿童剧打造为广播剧的


由陕西省广播电视局、丝路之声广播剧创研基地、西安演艺集团·西安儿童艺术剧院(以下简称西安儿艺)联合出品的儿童广播剧《二十四个奶奶》近日正式发布。记者今日从西安儿艺获悉,这也是该院建院60余年来,首度完成将舞台儿童剧打造为广播剧的新探索。据悉,广播剧版《二十四个奶奶》近日也将在陕西省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锐广播FM99.9等多个平台发布播出。

592101b8bdd9cae10cdb731f158694d0.jpeg

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是西安儿艺的“当家剧目”之一,该剧以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二十四节气为背景,以祖孙情为线索,让孩子们在欣赏该剧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精深和舞台艺术的魅力。剧目自创排以来,曾多次巡演国内外,取得近20项国内外奖项。

2020年10月,西安儿艺与丝路之声广播剧创研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各自领域原创剧目改编转换、广播剧网红剧场打造等领域开展合作。记者了解到,《二十四个奶奶》由此成为西安儿艺舞台剧与广播剧跨界融合的“第一剧”——其广播剧版在去年11月正式开机,由丝路之声广播剧创研基地和西安儿艺历经两月录制、制作,在舞台剧的基础上加以调整,保留舞台剧温情主线的同时,最大化贴近广播剧的戏剧风格。

西安儿艺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四个儿童剧院之一,已走过60多年的风风雨雨,排演的《花儿朵朵》《丑小鸭》《小阿凡提》《二十四个奶奶》《我们是秦俑》等剧目被一代代小朋友们喜爱。西安儿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将舞台上的儿童剧,开辟声音领域的全新舞台,也是希望用“儿童剧+广播剧结合”的新模式,传递儿童剧的时代新声,丰富当代孩子接收文艺精品的途径,并助力西安文化以多样形式焕发新光彩。

记者了解到,在《二十四个奶奶》之后,西安儿艺还将会让更多“库存”优秀儿童剧,借助“声音桥梁”传播给孩子们。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欢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