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季西安市将建成投用126所学校 改造提升220所公办学校

时间:2021-01-15 19:56:31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秋季西安市将建成投用126所学校 改造提升220所公办学校

记者获悉,今年我市将从增学位、强队伍、提质量、促发展、塑品牌、抓师风、保安全、优服务等8个方面持续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将有126所学校于秋季开学投用,新增学位10.8万个。2020年秋季开学全市共投用新建、改扩建学校195所,新增学位19.4


1月15日,西安市“办民生实事 向市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获悉,今年我市将从增学位、强队伍、提质量、促发展、塑品牌、抓师风、保安全、优服务等8个方面持续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将有126所学校于秋季开学投用,新增学位10.8万个。

2020年秋季投用新建、改扩建学校195所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实施的关键一年。2020年秋季开学全市共投用新建、改扩建学校195所,新增学位19.4万个。

全市财政教育支出210.63亿元,教育经费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例达到17%以上。下达了30亿元学校建设奖补资金。共招聘公办教师7833名。落实7.05亿元用于提高教师绩效增量,确保全市义务教育教师平均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水平。

推行编制周转池、校长职级制等11项人事制度改革。全市1052个“名校+”教育联合体覆盖学生107万人,新组建“名师+”研修共同体1451个、“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60个,投入15.2亿元重点改造提升202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已完成学校封闭化管理、保安配备、一键报警接入率“3个100%”建设。

所有在建项目寒假、春节期间不停工

我市将严把学校建设工程质量关、项目进度关、设备配备关、环境检测关,确保126所学校于今年秋季开学如期投用,新增学位10.8万个。所有项目已于2020年10月底前全部开工。截至目前,已竣工19所、主体封顶54所、主体施工47所,正在基础施工6所。

所有在建项目寒假、春节期间不停工,确保5月前完成项目土建,6月前完成设备采购,7月前完成设备进场安装和教师招聘,8月中旬完成教师培训、空气质量检测达标。 按照“安全、环保、适用”的原则采购设施设备,对所有校舍严格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其流程和结果及时向师生和家长公布。

到今年7月底招聘教师7000名以上

今年,我市将按照“1+5”教师招聘模式,到今年7月底招聘教师7000名以上,满足教育教学需求。培训校园长、教师20万人次以上,培养市级骨干教师1500名、卓越教师200名、教育家型教师50名。实施“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遴选220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对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学校管理等进行全方位提升,办更多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

加快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确保全市公办幼儿园及在园幼儿占比保持在50%以上,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保持在90%。加快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全市创建市级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区9个、示范校30所、样本校40所,建设特色部室100个、普通高中新课程基地60个、重点学科260个。(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燕 任娜)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