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陕西喜剧精品鉴赏晚会“揭开面纱” 优秀节目将被推荐至央视春晚

时间:2020-11-23 16:27:51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五届陕西喜剧精品鉴赏晚会“揭开面纱” 优秀节目将被推荐至央视春晚

西安新闻网讯被称为“陕西喜剧的奥斯卡”和“陕西人民的欢乐喜剧节”,23日,第五届陕西喜剧精品鉴赏晚会“揭开面纱”,公布连演三天的节目单。记者了解到,第五届陕西喜剧精品鉴赏晚会将以惠民演出形式,于12月2日至4日在西安人民剧院闪亮登场,主办方


6f4c4c8552b82cb975a2b88ae80c35db.jpeg

被称为“陕西喜剧的奥斯卡”和“陕西人民的欢乐喜剧节”,23日,第五届陕西喜剧精品鉴赏晚会“揭开面纱”,公布连演三天的节目单。记者了解到,第五届陕西喜剧精品鉴赏晚会将以惠民演出形式,于12月2日至4日在西安人民剧院闪亮登场,主办方表示,其中部分优秀节目将被推荐至央视,冲击牛年央视春晚。

陕西是“中国三大喜剧重镇”之一,在这片拥有深厚历史文化的三秦大地上,乐观豁达的老陕人,用自己丰富的生活体验和饱满的艺术热情浇灌出灿烂的喜剧之花,形成了特色鲜明的陕西喜剧文化,享誉全国的喜剧作品和明星层出不穷。陕西喜剧精品鉴赏晚会是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我省喜剧艺术搭建的高层次的展示平台,此前已连续举办四届,每届晚会都汇聚了陕西最优秀的喜剧作品和著名的喜剧明星,受到三秦父老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639f8189e085cc389f34ce15d279323e.jpg

记者从晚会主办方获悉,第五届陕西喜剧精品鉴赏晚会除了继续展现陕西的新创精品相声、曲艺、喜剧小品外,还将首次融入秦腔丑角表演艺术——本届晚会由往届的一场增加为三场进行,其中,第一场是12月2日的秦腔名丑专场“三秦名丑耀长安”,晚会将展示我省秦腔名丑张武宏、邓卫峰、李宏刚、薛广民、张波、李卫平等人的经典丑角戏绝活;随着我省喜剧事业的蓬勃发展,新老喜剧艺术家在全国各种大赛中摘金夺银,在12月3日的“说学逗唱话小康”相声曲艺专场中,相声新势力卢鑫、玉浩、著名曲艺家白海臣等,将和众多的相声曲艺获奖艺术家一道,说学逗唱演,为观众奉献一场喜剧的饕餮盛宴;陕西被冠以全国的喜剧重镇,从《产房门前》1987年登上央视春晚后,陕西的小品一次又一次冲刺全国大奖和央视荧屏,12月4日进行的晚会第三场,是喜剧小品专场“欢声笑语颂党恩”,参演的7个小品均为在省上和全国获奖的作品,将带观众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伴随春节临近,央视牛年春晚已经建组,开始节目甄选。晚会出品人、省喜剧美学研究会会长姜增祥告诉记者,在为西安市民奉上精彩演出之外,第五届陕西喜剧精品鉴赏晚会中的部分节目还将呈报央视,冲击牛年央视春晚,助力陕西的喜剧艺术成果惊艳全国人民。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欢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