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代谢组学研究成果 陕师大研究员为西交大师生带来精彩报告

时间:2020-10-27 21:52:04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分享代谢组学研究成果 陕师大研究员为西交大师生带来精彩报告

西安新闻网讯近日,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施琳研究员走进西安交大全球健康研究院,并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施琳研究员以《代谢组学 应用于临床和营养研究的潜在技术》为题,介绍了多种代谢组学手段在解析营养、生活方式对


004985ec5d64deb6da2112a69beefee0.jpeg

近日,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施琳研究员走进西安交大全球健康研究院,并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df8e70b6620b4715a974476e52c2af43.jpeg

报告中,施琳研究员以《代谢组学:应用于临床和营养研究的潜在技术》为题,介绍了多种代谢组学手段在解析营养、生活方式对慢性代谢性疾病的影响规律及探讨相关分子机制研究中的重要角色,介绍了她利用瑞典及中国的队列及随机对照试验等样本,发现全谷物和鱼的摄入、环境污染物暴露在体内的代谢标记物,并对上述暴露因素对代谢疾病发生发展中的潜在作用进行了生动阐述。施琳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代谢组学研究入门的重要基础参考学习资料。

e862a40c6cdf0c0164ba9c2166fc601c.jpeg

在提问环节,施琳研究员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精彩解答讨论,报告精彩纷呈,反应热烈。期间,施琳研究员与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商讨了双方今后进一步合作计划,参观了全球健康实验中心、健康大数据分析中心、天然血管药物筛选与分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质谱平台等。(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拓玲)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