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千秋忠烈》西安首演 邂逅农民画展现艺术魅力

时间:2020-09-27 08:09:42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京剧《千秋忠烈》西安首演 邂逅农民画展现艺术魅力

9月23日晚,由陕西省京剧院创排的爱国主义新编传统戏京剧《千秋忠烈》在西安人民剧院首演。陕西省京剧团艺术总监张强在剧中“一人横跨三行当”,展示了一位“梨园世家”,京剧传人的深厚艺术功底。场内满堂喝彩,场外更有一场别开生面的绘画艺术展,观众们


9月23日晚,由陕西省京剧院创排的爱国主义新编传统戏京剧《千秋忠烈》在西安人民剧院首演。陕西省京剧团艺术总监张强在剧中“一人横跨三行当”,展示了一位“梨园世家”,京剧传人的深厚艺术功底。《千秋忠烈》全剧气势恢宏,立意鲜明,主要人物角色极富爱国主义色彩和忠勇义英雄气概,是陕西省京剧院继《雷雨》《风雨老腔》《铜牛记》《老倔头“斗酒”传奇》之后打造的又一精品力作。

场内满堂喝彩,场外更有一场别开生面的绘画艺术展,观众们在演出前后,在剧院大厅欣赏到了一组精彩的《千秋忠烈》量身定制的农民画和剪纸主题剧照,生动形象的民间艺术,与国粹京剧在这里融合碰撞,让观众们感受到两种艺术的魅力。陕西省农民画协会主席雷新宏介绍,1958年,京剧四大名旦之一尚小云组建了陕西京剧团,给陕西人民送来了国粹。而同一年,享誉中外的陕西户县农民画诞生。落户陕西的京剧艺术,与“同庚”农民画艺术的邂逅,让两种艺术都得以更广泛的传播。

京剧《千秋忠烈》在西安人民剧院首演。

《千秋忠烈》农民画。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