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妙施手术 玉树2岁小扎西眼睛亮了

时间:2020-08-05 20:03:04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医生妙施手术 玉树2岁小扎西眼睛亮了

西安新闻网讯“扎西眼睛亮了……”2岁的小扎西(化名),算起来是第二次进日间手术室。从青海省玉树州辗转来到西安,他对身边戴口罩的陌生人、扎在脚面上的输液针管感到不适和疼痛,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的小扎西开始哭闹不止……。早在2019年,小扎西的父母


“扎西眼睛亮了……”2岁的小扎西(化名),算起来是第二次进日间手术室。从青海省玉树州辗转来到西安,他对身边戴口罩的陌生人、扎在脚面上的输液针管感到不适和疼痛,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的小扎西开始哭闹不止……

早在2019年,小扎西的父母发现孩子身体孱弱,黑眼珠中央有点发白,也无法注视眼前事物,长辈对小扎西父母说要赶紧带孩子去医院看看。

在地区医院就诊后,医生劝说得带孩子去西安的医院治疗。小扎西的父母都不会汉语,所以会一点汉语的舅舅,就怀抱他从玉树州来到西安市第四医院白内障人工晶体中心,求诊马波主任,诊断的结果是患有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是一种较常见的儿童眼病,已经成为儿童失明的第二大病因,发病率约为0.05%左右。在我国,每2000个儿童中就有1个患先天性白内障。小扎西须尽早进行白内障手术,2岁后植入人工晶体,以减少弱视和盲目的发生。

2019年马主任为小扎西进行了白内障手术,2020年8月4日再次给小扎西进行双眼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马波说:“孩子从玉树来,为了缩短在西安的逗留时间、节省食宿费用,日间手术室前期不断协调,安排孩子在周一手术日进行左眼植入人工晶体手术,周末对右眼进行植入术,一周内完成双眼手术,否则孩子要在西安多住一周时间!”

“小扎西眼睛亮了!”随着眼球的发育,小扎西今后还要复查和治疗。但暂别了先天性白内障这个“魔咒”,获得光明的他分外高兴!(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超 张黎娜)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