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国际青少年演讲展示活动在市青少年宫启动

时间:2020-07-11 20:17:13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丝绸之路国际青少年演讲展示活动在市青少年宫启动

本次活动主题与今年高考语文作文题目一致,旨在通过活动,让青年更深入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增强国际视野。铁一中优秀语文老师刘博向现场的同学们分析讲解了今年高考语文作文试题要点,以及题目背后所包含的精神与内涵,让大家受益匪浅;西安市青少年


13acd30488a620a6ccf326774244afd2.jpeg

99399bfc0d0fe5364c9d9376350b2ef0.jpeg

11日,由团市委、市科协、市青联、市少工委主办,西安市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等承办的“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主题分享会暨丝绸之路国际青少年演讲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市青少年宫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与今年高考语文作文题目一致,旨在通过活动,让青年更深入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增强国际视野。活动邀请了曾在联合国实习、参加联合国会议、欧洲青年大会等国际论坛,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优秀大学生李奕君、王琦和马来西亚的陈垚卉分别进行了现场和线上经验分享,讲述他们参加各种国际活动的经验,得到的收获和受到的启发。

铁一中优秀语文老师刘博向现场的同学们分析讲解了今年高考语文作文试题要点,以及题目背后所包含的精神与内涵,让大家受益匪浅;西安市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理事长苏鹏为大家带来了“国际视野塑造国际人才”的主题报告,指出了国际视野、世界格局、全球治理能力对青年发展的意义。在圆桌座谈中,在校教师、学生家长、优秀大学生、社团青年领袖等共同从自身角度出发,讨论了青年与世界的关系,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为青年们提供更多走向世界提高国际视野的机会;并表示将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各主办单位一同启动了2020丝绸之路国际青少年风采展示暨丝路青少年演讲活动,该活动是全国较早展开的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将以高考作文题目“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为主题,拓展青少年国际视野和演讲能力。从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演讲者未来将有机会参加联合国会议等国际论坛,代表中国青年在世界舞台中心发声。

据西安市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介绍,在高考作文中出现的“世界青年与社会发展论坛”也正在积极筹备中,计划于9月在西安举办。报名参加丝绸之路国际青少年演讲展示活动,可拨打西安市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电话:029-85235078。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