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小课堂”开课啦!

时间:2020-07-09 11:26:36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益小课堂”开课啦!

“电梯原来是这样工作的。”“老师你看,这是我自己做的发电机,真是太酷了。课堂上,来自西安文理学院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正通过“老师讲解、学生动手”“小组合作、老师辅助”等形式,教村里的留守儿童制作手摇式发电机和垂直升降电梯


“电梯原来是这样工作的!”“老师你看,这是我自己做的发电机,真是太酷了!”……7月5日,蓝田县厚镇东咀村的“公益小课堂”很是热闹。

课堂上,来自西安文理学院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正通过“老师讲解、学生动手”“小组合作、老师辅助”等形式,教村里的留守儿童制作手摇式发电机和垂直升降电梯。孩子们两两一组、互相协作,或歪着小脑袋认真听讲,或尝试动手操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据了解,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不断为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提供支持。西安文理学院的大学生创业团队从小学生科学课堂探索切入,以“动手体验+原理互动”模式,不断为贫困地区输送丰富的科学探索课程,争取让每个孩子都有出彩的机会。(记者刘枫)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