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开启文艺消暑模式 20多场演出让孩子们假期更欢乐

时间:2020-07-09 08:56:35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开启文艺消暑模式 20多场演出让孩子们假期更欢乐

伴随高考和期末考试的结束,快乐的暑期生活在本月正式开启,虽然今年暑期档暂时还不能去影院,但想在古城享受一个充满“文艺范儿”的假期绝非难事。记者昨日从西安多个演出院团、剧院获悉,今年暑期档登陆西安的演出多达二十余场,先锋话剧、戏曲、儿童剧、音


伴随高考和期末考试的结束,快乐的暑期生活在本月正式开启,虽然今年暑期档暂时还不能去影院,但想在古城享受一个充满“文艺范儿”的假期绝非难事。记者昨日从西安多个演出院团、剧院获悉,今年暑期档登陆西安的演出多达二十余场,先锋话剧、戏曲、儿童剧、音乐巡演……为不同喜好的观众群体提供丰盈的“精神食粮选择”。

儿童剧《哪吒》剧照。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尚洪涛 摄

儿童剧重返舞台现场

因疫情防控需要,多家剧院在经历了长期的休整后,精品优秀剧目也纷纷选择在暑期档这个重要的档期,回归舞台。其中,西演·西安儿艺的经典儿童舞台秀《哪吒》从7月11日起,将回归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海洋剧场演出。

《哪吒》以中国经典神话故事《哪吒闹海》为原型,融合了杂技、武术、威亚、木偶、音乐、舞蹈、特技、影像等手段,在疫情前已累计演出600余场,观众人数高达44.8万人次。据悉,此次重回舞台,《哪吒》剧组进行了全新的提升打磨,希望为小朋友们的暑假增添更多快乐。

曾夺得多个大奖的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将于7月24日和7月25日在曲江创意谷展演中心车库剧场与小朋友们见面。该剧将中国二十四节气的故事与梦幻多姿的中国神话、民间故事、风俗民俗融为一体,不仅有绮丽画面,更融汇了浓浓亲情。

此外,由西安儿艺打造的儿童剧《游子吟》计划8月公演,该剧将“穿越”古今两个时空,带小朋友们探寻唐代大诗人孟郊写就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诗句背后的故事。

先锋话剧回归市民生活

除了儿童剧,先锋话剧和先锋音乐演出也将在暑期档回归古城艺术圈,丰富市民观众的休憩生活。

7月10日晚,先锋话剧《哈姆雷特》与先锋话剧《一座城池》将分别在新城剧场和曲江创意谷展演中心车库剧场上演。其中,先锋版《哈姆雷特》由西安话剧院火柴戏剧出品,加入了很多现代元素,著名相声演员王声加盟其中。根据韩寒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一座城池》,则以“迷失”贯穿始终,力图为观众呈现一出酣畅淋漓的青春之旅。

记者从西演LIVE获悉,在本月,包括浪漫音乐喜剧《如果,我不是我》,“热血高校”说唱演出、“夏不为离”2020巡演西安站演出、《混沌现场》音乐现场演出等都将开启,邀古城青年共同释放属于青春的艺术激情。想要“围观”的观众,可关注“曲江创意谷展演中心”官方公众号查询演出具体信息。

秦腔《党的女儿》剧照。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尚洪涛 摄

线上戏曲展时尚魅力

有童真、有新锐,古城的暑期档舞台自然还少不了本土特色浓厚的传统风味。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年观众也开始走进剧院,品味戏曲魅力。8日晚,易俗社创排的秦腔《党的女儿》在大唐芙蓉园凤舞九天剧场上演,吸引了大量观众观看。

如果不想在炎炎夏日走出家门,在暑假打开手机也可以看演出了——西演LIVE与西演·西安市豫剧团强强联合,将在7月11日、12日连续两天的19:30,为戏迷送上“西演LIVE·豫剧云剧场”。据悉,连续两晚的直播中,将云集包括梅花奖获得者徐俊霞、第十二届河南省戏曲大赛文化表演三等奖获得者李鹏飞、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优秀表演奖获得者王凯等名家,以及大量优秀演员齐上阵。市民可关注“易俗大剧院|易俗社剧场”与“曲江创意谷展演中心” 微信公众号,了解观看通道等有关本次演出的具体信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欢)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